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文件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2020年省直机关“宣教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7-10 点击次数:
  日前,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了《2020年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对2020年省直机关“宣教月”活动作出总体安排。这次省直机关第二十一个“宣教月”活动,共安排5大项16小项具体活动。为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今年活动在开展形式、宣传方式等方面都有所创新,呈现三大特点:
  一、立足疫情防控,活动形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要求和网络信息化新潮流,积极转变宣传教育理念和方式方法,利用云服务、5G网络、互联网+优势,鼓励各单位推广使用云学习、云宣传,把活动搬到网上,打造“指尖”上的廉政教育平台,原则上不组织大规模集体活动,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做到宣传教育、防疫两不误。如既安排有党组(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等传统线下活动,又通过开展“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线上知识测试,运用政务网站、微信群等网络媒体开辟宣传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在媒体网站观看《王荷波》等“十进十建”优秀廉洁文化作品,“清风颂”书画展首次实现线上展出,同时分期分批有序组织党员干部现场参展,形成线上线下互动的宣传教育工作格局。
  二、强化宣传效果,活动方式正面与反面相结合。既注重开展一系列的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受触动、受震慑,又大力弘扬党员干部队伍主旋律,着力选树一批在夺取“双胜利”方面的先进典型,通过典型引领,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如,一方面,要求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深入剖析反面典型,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严守纪律底线;另一方面,要求各单位深入挖掘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奋发有为的典型事迹,开展“寻找身边勤廉典型”,发挥典型示范辐射作用。通过正反结合,既划红线,又树标杆,形成鲜明对比,让党员干部从正反事例中明是非、识危害,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
  三、着眼防控风险,活动阵地单位与家庭相结合。腐败问题的发生,既与组织监督不到位有关,也和家庭家风不正密切相连。《方案》着眼防控腐败风险,既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对新提拔、新入职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开展廉政教育,又通过深化家庭助廉活动,组织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及其配偶,采取召开廉政座谈会倡廉诺廉、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观看廉政影视作品、征集廉洁家风家训、创建“廉洁家庭”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配偶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常吹“廉政风”、念好“廉洁经”、把好“廉政关”。通过单位、家庭的廉政双向互动,让党员干部在家里家外时刻受到监督提醒,构建起全时空、全方位、无缝对接的廉洁防护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