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理论探讨

省卫生计生委加强系统党的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发布日期:2016-05-18 点击次数:

     2015年,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紧扣“服务中心、建强组织、纯洁队伍”三大核心任务,找准党建工作定位,深化党建工作内涵,创新党建工作举措,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为全省卫生计生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效。

    加强理论武装,筑牢精神高地。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学党章、学原著、学准则、学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入脑入心,补足精神之钙,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在全系统营造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良好学习氛围,增强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政治意识,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符合湖北实际的卫生计生改革发展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科学发展。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以“三抓一促”活动为抓手,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载体,主动谋事、干事、成事,团结带领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伟大事业,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全面推进健康精准扶贫,推动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卫生计生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湖北率先在中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示了卫生计生系统的新作为。

     创新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认真梳理和总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讲纪律守规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履职尽责等学习教育活动中形成的丰富成果,坚持高标准、守底线和有实效相结合,修订了党组议事决策规则、出台了关于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完善了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等制度,把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转化为了纪律规范和制度体系。我们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完善“党建责任”体系,夯实基层党组织工作保障,强化党支部规范管理,深化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服务群众健康的活力和战斗力。

     持之以恒抓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作为抓作风建设的主线,突出抓行业“九不准”,一以贯之、以上率下,抓住重要节点,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开展专项整治,严肃追责问责,以全系统党的作风建设带动政风行风持续向好。我们坚持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以周薄徐郭令苏以及系统内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进一步强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纪律挺在前面,释放了有责必问、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各级党委(组)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强化党员日常监督管理,营造了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紧抓纪律的政治生态,形成了党员干部一心一意谋改革、抓发展、促和谐的良好氛围,增强了人民群众卫生计生改革发展获得感。

2015年,在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指导下,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效,为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湖北卫生计生党建工作得到中央、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省卫生计生委先后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三抓一促”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