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理论探讨

省国税局召开全省国税系统学习“五大发展理念”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9-23 点击次数:
  

     92,全省国税系统学习“五大发展理念”研讨会在省局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钧同志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各市州局党组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研讨。省局党组成员在研讨会上结合工作实践交流了学习体会,咸宁市局、十堰市局、黄石市局和荆州市局党组书记以及人事处、监察室、征管处、所得税处、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职能交流了学习心得。

  党组书记、局长张国钧指出,集中研讨首先是个形式。不管大家是否在研讨会上发言,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形式带动大家对“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入思考,大家要通过集中研讨这个形式,结合自身工作,深刻领会、细细品味,认真对“五大发展理念”加以贯彻。其次是一次交流,省局党组成员的发言都很精彩,这既是他们个人对“五大发展理念”的思考,也是对各自分管工作长远的、方向性的布置和要求,希望通过这次研讨,全省国税系统上下对“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达成一个基本的共识。最后是对大家开展工作的一个启发。这次研讨应该说是一次头脑风暴,不管是省局领导对分管工作的单线思考、市州局长对整体工作的把握,还是处室负责人在各自工作中对五大理念的贯彻思考,每一个观点都希望引起大家的共鸣,并为今后的工作提供思路。

  张国钧强调,要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来推行五大理念,一是从“系统论”着眼,探寻湖北国税的出发点。“五大发展理念”绝不是割裂的,它是一个整体,一个都不能少,而且每一个内部都有他的功能,都有位次,谁也缺不了谁。创新是解决动力问题,协调既是方法、目的,还是评价的标准,绿色是发展的基本条件,开放是一种精神、一种胸怀,共享是必须要做的。每一个理念都不可替代,每一个理念都自有系统,只有以系统的观点来看待他们,才能建立起湖北国税的思想基础。

  二是从矛盾论着眼,探寻湖北国税的聚焦点。“五大发展理念”的作用是解决发展中的矛盾与困难,我们依然存在创新不足、协调不够、绿色不保、开放不足、共享不到位等各种问题。问题导向是必须坚持的基本路径,聪明的人善于发现问题,高明的人能找到问题背后的矛盾、根源和症结,英明的人能够考虑并且预防可能出现的问题。领导干部不仅仅要聪明、高明,更要英明,要用辩证法、矛盾论的思想去考虑问题,对可能发生的问题做好预备对策。

  三是要从“三大规律”着眼,探寻湖北国税的转化点。要把握好湖北国税发展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湖北国税是全国税务系统的一部分,凡是总局布置的工作都要做,要注意把普遍性规律的理论和湖北国税的特殊性结合起来,让普遍性的工作带有湖北特色;要把握好发展的渐进性与飞跃性的关系。就是基础工作与品牌工作的关系,没有基础工作就没有品牌特色,没有量变没有质变,基础工作就是量变到的过程,品牌工作是质变的过程,两者同等重要;把握好前进行与曲折性的关系。要记住没有一帆风顺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所有的湖北国税干部都要有这个信念。湖北国税依然存在很多问题,领导干部要有打硬仗的心理准备、要有危中取机的意识,面对问题不能只想着简单化处理,简单化会导致复杂化,对各类违纪违规行为要严惩不贷,营造良好氛围。

  四是从“问题论”着眼,探寻湖北国税的落脚点。目前来看,我们在组织收入、征管改革、纳税服务、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很多问题,形势很严峻、工作要求很高。这些问题都需要大家一个一个去捋出来,分清主次、分出轻重,然后再运用毛主席讲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用“弹钢琴”的工作方法去解决。其中,最根本的一条要依靠群众、相信群众,总体来讲,我们湖北国税这支队伍是好的,我们的税务干部是可爱、可亲、可敬的,要相信他们,依靠他们。要深入基层,问题在基层反馈,解决问题的办法和经验也在基层,领导干部的作用就是把经验收集起来,总结上升为制度、规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