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理论探讨

从严从实抓党建 凝心聚神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7-12-25 点击次数:

  从严从实抓党建 凝心聚神促发展

  --派驻纪检组党支部以"四坚持四增强"抓党建

  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党支部坚持做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以"四坚持四增强"为抓手,从严从实抓党建,凝心聚神促发展,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优势,推动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一、坚持理论武装,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制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对学习时间、学习内容作出了具体安排。坚持个人自学、支部研学、网上在线学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党章和党内各项法规制度。严格落实支部学习日制度,每周四雷打不动的组织党员学习,每月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把党建理论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每月一次案例分析研讨,每季一次公文点评。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把党建理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积极参加中央纪委、省纪委、驻在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派人到巡视组、监察室、审理室等跟班学习。坚持学思践悟,将党建理论转化为业务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撰写了《管住"公款存哪儿"的选择权》、《推动派驻监督向纵深推进》、《从纪律层面整治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从严执纪与容错纠错之间的关系》等多篇理论和调研文章,先后被中国纪检监察报、党风廉政建设、湖北日报等多家媒体采用。湖北电视台《荆楚廉政》栏目组2次为我们录制专题节目。

  二、坚持制度治党,增强齐抓共管合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建制度,结合内控规程,加强监督制度建设。党支部成立之初,便制定了规范支部建设的6项制度。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促进中心工作和加强自身建设的车之两轮、鸟之双翼,做到一同布置,一同落实,一同考核,努力实现党政同心,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明确各支委党建任务分工和普通党员党建责任,做到党建工作人人有责。坚持支部议事规则,做到大事集体研究、小事分工负责、相互补台不拆台,有效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领导带头讲党课制度,所有党员轮流上"微党课",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叶丛同志,支部书记、副组长熊南山同志先后在支部和驻在部门为党员作党课辅导9次。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制定了信访办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执纪审查等内控制度,规范执纪行为,坚决杜绝"灯下黑"。坚持从严管控,完善监管制度,坚持做到工作例会每周开,工作日志每月查,交心谈心每季有,违规说情要登记、朋友聚餐要报告、外出武汉要审批。

  三、坚持执纪从严,增强监督问责实效。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大力开展正风反腐。持续开展"三抓一促"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和省财政厅党组24条措施,驰而不息纠"四风"。8次深入驻在部门开展工作调研,约谈了80名正处级党员干部,准确掌握驻在部门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对派驻纪检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5份,反馈问题52项,提出整改建议30余条。坚持挺纪在前、执纪从严,加大问题线索核查力度,共核实问题线索64件,直接立案6件,4名干部受到党纪处分。坚持以"四铁"(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要求为标准,从严教育、监督、管理支部党员,争做"过硬标杆"。

  四、坚持以人为本,增强凝心聚神氛围。努力践行以人为本的理念,树立党内人文关怀的思想导向,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党员的活力。将人文关怀视为增进党内和谐共建、凝聚党员精气神的重要举措和抓手,扎实开展 "我身边的好党员"学习活动,用先进典型和榜样的力量激励人,用团结的风气凝聚人。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交心谈心活动,及时准确掌握党员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做好思想工作。及时帮助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与困难党员结队帮扶与献爱心活动,提高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把家庭作为廉洁建设的重要阵地,积极开展"清风满家"主题家风建设,给党员家属印发"家庭助廉倡仪书",坚持支部书记每年上门开展一次家庭访谈,引导党员家庭成员洁身自好,相互监督、相互提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