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赴精准扶贫联系点开展“接地气,访民情,受教育,转作风”党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23 点击次数:
  

    201631718日,省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彭志新,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雷邦贵、于春利带领工委机关各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共38人,赴宜昌市长阳县磨市镇玉宝村、救师口村开展“精准扶贫联系点义务植树”、“爱心毛衣”捐赠、“爱心妈妈为精准扶贫作贡献”和“领导干部、机关支部精准扶贫包户走访调研”活动

  17日下午1400,彭志新、雷邦贵、于春利一行,来到磨市镇玉宝村300亩连片地茶场,在现场观摩学习果树规范种植示范授课后,与当地干部群众等100余人参加精准扶贫联系点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果树500余棵,就此拉开了新一轮全民植树、共为精准扶贫联系点“泼绿”的序幕。玉宝村干部群众纷纷赞誉,工委义务植树活动给当地干部群众送氧气、送绿色、送资源,以实际行动弘扬绿色文化,是推动当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实现绿色繁荣的精准举措。

  17日下午1630,彭志新、雷邦贵、于春利一行,来到磨市镇救师口村村委会,与当地干部群众、长阳县磨市镇救师口村13名留守儿童及家长参加“爱心妈妈为精准扶贫作贡献”活动启动暨“爱心毛衣”捐赠仪式,省直机关妇工委主任明华代表工委向救师口村留守儿童捐赠200件“爱心毛衣”。

  受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委托,雷邦贵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中央和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省委明确要求,省直机关要走前头、作表率。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更要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在扶贫攻坚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爱心妈妈为精准扶贫作贡献”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在脱贫攻坚战中开展“巾帼脱贫行动”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的决定》和省委组织部、省委财经办、省扶贫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联合下发《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活动的通知》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要聚焦工委精准扶贫联系点救师口村的13名留守儿童,实行精准结对认亲帮扶,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爱心妈妈”要精心做到“五个一”,即每周电话询访一次、每月与监护人联系沟通一次、每季送一次温暖爱心关怀、每半年上门看望一次、每年安排一次到家做客。

  活动现场,工委13位“爱心妈妈”纷纷与结对儿童及家长交换联系电话,询问沟通结对儿童学习和生活情况、个人愿望、家庭情况等基本信息,合影留念。周边干部群众称赞工委“爱心妈妈为精准扶贫作贡献”活动是扶贫必扶智、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精准发力行动。

  18日上午,彭志新、雷邦贵、于春利一行走在崎岖的山路上,分别来到领导个人精准扶贫联系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实地宣传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脱贫,不落一人”的相关政策,鼓励其正确看待目前困难,了解家中因病、因残、因学致贫的具体困难情况,帮助研究制定脱贫长远计划,从工委机关党员捐赠款中赠送慰问金。工委机关各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分别到对口联系的9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将工委机关党员干部的爱心送到了困难群众手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