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湖北省直机关工委赴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汇报学习

发布日期:2016-04-07 点击次数:
  

  

  根据省委书记李鸿忠要求,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傅德辉的委托,330日—31日,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副书记雷邦贵一行4人到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汇报工作。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副书记王秀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常大光分别听取了汇报。郭俊苹同志汇报了一年来湖北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打算。在听取汇报后,张建平、王秀峰、常大光对湖北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张建平指出:湖北省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尤其是鸿忠书记抓机关党建亲自拿在手上,湖北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经验、有方法,抓得很实,抓出了实效。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制定出台《意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推动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在省直机关开展的“三抓一促”活动,省委省政府直接抓在手上,工委具体抓落实,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变化,不断赋予新的内容,每年都有新的重点,很有创新。

  王秀峰指出,湖北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基层,打基础,工作脉络清楚,抓得很实,通过建章立制、严格考核、规范管理等手段,进一步推动党建责任制落地生根。

  常大光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湖北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连续五年开展“三抓一促”活动,形成湖北党建工作品牌;二是大力开展了“红旗党支部”创建,引领作用得到充分体现;三是量化考核工作扎实,推动了“两个责任”落实;四是深入总结实践经验,以省委名义出台了管党治党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压实了三级责任,具有较高的参考和借鉴价值。

  汇报会上,中央两个工委还介绍了中直机关和国家机关抓机关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介绍了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争做“三个表率”、开展对党绝对忠诚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学习贯彻《条例》、《准则》,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方面做法和成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介绍了由分管人事工作的领导分管党务工作的机制,“一二三四”机关支部工作法,编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制定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意见,开展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分析和干部职工心理咨询,对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开展精准扶贫等方面的经验和作法。

  汇报会上,有关领导提出,拟将今年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三个重点课题之一的《关于加强机关党员队伍建设研究》交给湖北承担,课题成果交流研讨会定于九月中下旬在湖北召开。确定湖北省直机关工委作为全国县级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发言单位之一,在会上交流精准扶贫工作经验。

  郭俊苹同志表示:这次到中直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学习,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很有收获,在相互交流中开阔了思路、增进了同中央两个工委之间的联系,得到有力的支持和指导。下一步,湖北省直机关工委一是将认真学习借鉴中央两个工委的成功经验,用于指导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二是组织承办好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课题研讨会,深入开展课题研究,保质保量地撰写高质量的课题调研报告;三是认真总结省直机关精准扶贫工作,向全国宣讲推广湖北经验做法;四是在中直机关党建、《紫光阁》加大对湖北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宣传力度,重点加大对省委《意见》贯彻落实的宣传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