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分别到省委党校和省直机关工委党校解读省委《意见》

发布日期:2016-04-27 点击次数:

   420日上午和421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应邀分别到省委党校和省直机关工委党校,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意见》,推动机关党建走前头做表率”为题,作《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解读报告,省委党校全体校领导、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各党支部委员及十个主体班学员共600余人,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全体校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三个主体班学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郭俊苹介绍了省委《意见》出台的背景过程,阐述了省委《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她指出:省委《意见》体现了中央精神的湖北实施,体现了省委对机关党建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体现了机关党建多年来的创新成果,体现了对当前机关党建存在不适应问题的积极回应,对推动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俊苹重点解读了省委《意见》十大创新亮点,即:在思想建党理论武装、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的能力建设方面有新要求;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有新举措;在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方面有新规定;在党建工作考核方面有新探索。重点介绍了省直机关工委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红旗党支部创建、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党员干部能力大比武活动、党员思想动态分析、省直机关巡察等创新工作。

  最后,郭俊苹就学习贯彻省委《意见》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全面理解《意见》的总体要求,增强“走前头、作表率”的意识;二是要准确把握《意见》的核心内容,把“走前头、作表率”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深刻领会《意见》的创新要意,推动机关党建长期不断“走前头、作表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