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加强纪律建设 打造廉洁党校--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召开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6-05-16 点击次数:
  

    55日,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召开校(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常务副校(院)长陶良虎强调,加强纪律建设,打造廉洁党校。全校在职教职工党员、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在校硕士研究生党员和聘用人员党员参加会议。副校(院)长张继久主持会议。

  陶良虎同志首先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等六起违纪违规案例入手,分析这些案例产生的原因和危害性,要求全校党员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他说,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但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我行我素,置若罔闻,顶风违纪。这些同志之所以犯错误,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规矩纪律意识淡薄,视规矩纪律如儿戏。从中我们一定要深刻吸取教训,拿规矩纪律不当回事必然会付出代价。这些案例所反映的问题看似离我们很远,但静下心来审视,就在我们身边,甚至就在我们身上。在当前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我们一定要绷紧规矩纪律这根弦,自觉践行《准则》《条例》,带头做遵规守矩党员。

  结合校(院)实际,陶良虎同志要求:第一,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遵守政治纪律是遵守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遵守政治规矩是遵守全部规矩的基本前提。作为党校人,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必须有更高要求,正确把握政治立场坚定性和科学探索创新性的有机统一,处理好学术研究与理论宣传、言论自由与政治纪律的关系,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将“四个决不能违背”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无论是公开场合、还是私下场合,无论是在职职工、还是退休职工,都不允许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第二,要注重抓细抓小。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党员干部栽跟头、出问题,就如同身患重疾一样,都是小毛病不注意,慢慢拖,最终导致病情恶化。当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如果能够及时扯扯袖子、咬咬耳朵,甚至是大喝一声,他就可能及时回头。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从细节和小事小节抓起,善于从教职工日常言行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用好“四种形态”,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当好婆婆嘴,时时念一下紧箍咒,对可能游走于灰色地带的同志往回拉一拉、扯一扯,而不能任有他越走越远。要着力抓好财务报销违规问题和改革后公车管理使用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查自纠,堵塞漏洞。第三,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常把《准则》《条例》拿出来读一读、学一学、照一照,看看自己离《准则》高标准还有多大的差距,有没有踩到底线、越过红线,真正在思想深处引起足够的重视,唤醒党性和良知,自觉践行《准则》《条例》。要对新校区建设、研究生招生、物资采购、门面出租、职称评聘、科研经费使用、报刊稿源采集等可能出问题的地方,经常进行扫描,查找漏洞,结合日常掌握的情况和专项整治反馈的信息,进一步完善校(院)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和校领导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健全相关制度,打造宣传教育、监督管理、查处问责责任链条,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