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省委《意见》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16-05-27 点击次数:

    根据省委对全面学习贯彻《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统一部署, 2016年510日至12日、18日至20日,省直机关工委先后举办了2期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意见》专题培训班。120多家省直单位的400名支部书记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工委领导带头授课。省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彭志新到班作“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专题报告;副书记雷邦贵到班作“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意见》、推动机关党建上台阶”的专题报告;副书记于春利主持2期结业典礼并做培训总结讲话。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长廖峰同志作了“如何当好支部书记”的专题讲座。同时,组织大家观看了省信访局接访中心党支部、省发改委投资处党支部、省食药监局技术审评核查中心党支部、黄黄高速红安管理所党支部等4个红旗党支部的经验专题片,邀请省检察院反渎职局侦查一处处长、支部书记陈江波,省司法厅办公室主任、党总支书记李志刚,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副处长、支部副书记赵耿等3名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做支部工作的经验。7个支部的经验介绍生动直观,给学员们留下深刻印象,更带给学员以借鉴与启发。培训班针对学员多的特点,每期都分成7个小组展开小组讨论,使大家得到更加充分学习、交流、探讨的机会。在小组讨论的基础上,各组推荐1名作大会交流发言。理论学习与经验介绍相结合,大课学习与小组讨论相结合,视频观摩与典型交流相结合,这样的课程设计让培训既内容丰富深刻,又形式新颖生动,学员普遍感到理论内容有深度、很解渴、针对性强;培训方式有高度、接地气、操作性强;先进典型有广度、很生动、示范性强。 

  通过三天的集中培训学习,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时间虽短,但培训收获很大。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责任,丰富了知识,学到了本领,增强了信心。 

  一是进一步加深了对省委《意见》的理解,强化了“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新理念。许多学员在讨论发言中讲到,以前认为抓党建是党组的事、是机关党委的事,对于支部书记应该承担的职责并不十分清晰。通过雷邦贵同志的辅导报告,深刻认识到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支部书记这一职务所承担的重要责任,进一步强化了“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新理念。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要让省委《意见》在省直机关落地生根,支部书记责无旁贷。 

  二是进一步加深了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认识,增强了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的新自觉。通过彭志新同志的专题报告,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支部书记、处长,基本上都是单位的中层力量,有的还是重要岗位,要严格遵守《党章》,牢记《准则》与《条例》,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用好“四种形态”,在凡事以身作则、模范示范的同时,要抓好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把支部建设成锻造过硬队伍、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前进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是进一步熟悉了支部工作的职责、内容和任务,学习掌握了支部工作的新知识。通过聆听廖峰同志关于“如何当好支部书记”的专题讲座,懂得了要做好支部书记必须“思想上重视、工作上熟悉、素质上适应、措施上务实”的道理,明晰了支部书记的职责、任务,丰富了党务知识。 

  四是进一步看到了与红旗党支部的差距,找到了努力的方向与改进工作的新方法。学员们一致认为,7个典型就是7面旗帜,他们的支部工作紧密结合支部中心工作,紧贴支部党员的思想、生活、工作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形成了一个个行之有效、特色鲜明的支部工作方法,给人以思考、启发,更可以学习、借鉴。通过对比,看到了本支部存在的不足之所在;通过学习,找到了努力的新方法、新途径,增强了抓好支部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大家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统领,认真履行“支部书记负责落实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的责任,推进省委《意见》在省直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提高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质量和科学化水平,为推动“五个湖北”建设、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做出更大的贡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