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省直机关纪工委针对省直机关工作实际开展宣教月“七个一”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01 点击次数:
  

    根据《全省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省直机关纪工委组织开展“践行《准则》《条例》,做遵规守矩党员”为主题的“七个一”活动。

  一是学习全覆盖。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和省直机关“三抓一促”活动,以省直各单位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为主要载体,组织开展以《党章》为主体,以《准则》《条例》为重点的学习教育活动,做到省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教育入脑入心。

  二是开辟廉政讲堂。在省文化厅图书馆举办“长江讲坛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处级干部廉政讲堂”活动,由省纪委副书记陈洪波做题为“坚决执行《准则》《条例》,大力促进廉洁从政”的专题辅导报告,600多名处级干部聆听了讲座,共同体会是“听了身边人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我红脸出汗”。

  三是举办第二届“清风颂”省直机关廉政书画展活动。5月-6月,与省纪委、省文化厅联合举办第二届“清风颂”省直机关廉政书画展活动,从3月下旬开始征集,收到省直75个单位、362幅自创书画作品,从中精心挑选了224幅优秀作品予以展示,作品蕴含了对廉政文化的深层理解,浓缩了干部群众对风清气正的殷切期许。

  四是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之歌》学唱活动。根据《准则》《条例》精神谱写而成,先在省文化厅图书馆领唱,各单位再组织学唱,做到党员干部人人会唱,以实际行动实现承诺。

  五是组织开展庭审旁听活动。组织廉政风险较高的23家省直单位100名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中层领导干部,赴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了武汉市某市直机关原党组成员周某某涉嫌滥用职权罪及受贿罪的职务犯罪庭审旁听活动,广大处级干部将廉政教育融会在身临其境的感受中,进一步领悟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

  六是组织开展廉政日活动。组织省直51家单位2400多人在省文化厅图书馆参观廉政书画展和廉政漫画展,阅读廉政书籍,观看反腐教育片,查阅廉政建设数据资料,开展反腐倡廉沙龙等活动,真正感受了一次内容丰富、别具一格的党日主题教育活动。

  七是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省直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毁于小节的悔恨人生》,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实际,开展一次学习体会及讨论交流活动。

  下一步还将开展省直机关“学党章、学讲话、学准则、学条例”测试活动,开展“清风满家”主题家风建设活动,开展“晒业绩、比能力、强作风、走前头”能力大比武党员讲廉政党课展示等活动,举办省直机关纪委书记培训班,不断丰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内容,不断推进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