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6-07-05 点击次数:
  

    7月1日,工委采取集中收看收听、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展开讨论。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的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来之不易,弥足珍贵;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深刻阐述的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告诫我们“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发出了“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的大声疾呼,鞭辟入里,振聋发聩。 

  大家深切感到: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党的历史的回顾和经验的总结,也是对现在、未来的庄严宣誓;既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也是党中央对全党再次发出的动员令。讲话充满了对党和人民的深情,充满了对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坚定信念,充满了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自信,充满了对维护世界和平、促进祖国统一的坚强意志,充满了对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坚强领导核心的坚定决心,充满了对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殷切希望。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明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就是要按照总书记所要求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永远忠诚于党,忠于人民,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务实的行动举措、更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为党工作,尽忠职守,不辱使命。 

  工委书记班子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和研究,提出了抓省直机关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意见。 

  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同志就如何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举措。 

  1.抓好学习、扩大宣传。一是动员省直各单位党组织开展全员学习培训。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讲话原文,全面领会和吃透讲话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悟透。二是把学习讲话纳入各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内容,组织一次高质量的中心组学习讨论。三是将“七一”讲话精神纳入省直党校和各单位党校、干部教育培训机构教学培训内容,纳入领导讲党课内容,纳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内容,并采取领导带头推动学、专题培训系统学、支部讨论深入学、专题宣讲辅导学等多种形式,在省直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四是充分应用主流媒体、网络、报刊舆论主阵地,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力,营造学习的浓厚氛围。工委将在湖北机关党建网和机关党建杂志上开辟专栏,刊登优秀理论文章,并邀请部分党建专家进行深度解读,重点为广大党员做好答疑解惑,充分利用“三抓一促”简报宣传交流省直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情况。 

  2.统筹结合、重点推进。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位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三抓一促”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意见》结合起来;与开展“我身边的好党员”选树学习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的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广大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全面把握、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务求实效。 

  3.联系实际、解决问题。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的要求,聚焦机关党的建设,重点解决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解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的问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准则》、《条例》”“四学竞赛”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等方式,推动解决理想信念不坚定问题,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是解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按照清单管理(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明责、公开承诺亮责、过程管理查责、年终述职评责、目标考核问责“五句话”的要求,认真落实《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党建主体责任实施办法》和《年度机关党建综合考评实施办法》,推动解决在省直机关存在的党建责任落实层层递减、兼职党务干部作用发挥不够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三级主体责任。三是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的问题。以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重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党员思想动态分析,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推动解决部分机关党组织生活质量不高,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不严格的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第一种形态成为常态。加大日常督办检查力度,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四是解决党员干部作风不实的问题。以开展“三抓一促”、“三万”、“万名干部进万企”、“精准扶贫”活动为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企业,为基层群众和企业兴办实事、帮困解难,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改进省直机关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是解决党员干部能力不足的问题。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办好省直机关长江讲坛,抓好党员干部在线学习,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上好市场、人民、开放、绿色“四所大学”。开展精准化的理论、政策、市场经济、科技、管理、法规培训,广泛开展岗位能力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开展机关党员干部能力建设大调研,研究起草关于加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能力建设的意见,为加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能力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集中收看大会盛况

 

机关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