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2016年省直机关工委关爱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6-07-26 点击次数:
  

     711日-16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爱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在武汉隆重举行。来自省直机关工委精准扶贫点长阳县救师口村11名留守儿童带着欢歌笑语,参加了夏令营活动。省直工委副书记于春利代表工委领导参加了有关活动。省直工委委机关11名“爱心妈妈”给予了全程关怀和支持。 

  本次活动是以组队参加“省直机关关爱留守儿童‘让我玩’夏令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妇联共同举办)的形式,同步开展2016年省直机关工委关爱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夏令营。在一周时间里,11名“留守儿童”与其他营员一起共同学习了篮球技艺,开展了篮球游戏;分享了手工艺术知识和创作的乐趣;参观了武汉科技馆、武汉博物馆、东湖海洋世界;观看了电影《海底总动员》;学习了自我保护及安全知识;进行了分组演练,畅谈了学习活动感想;参加了闭营演出。 

  716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在九丘书馆为11名“留守儿童”组织开展了专场活动,副书记于春利与11位“爱心妈妈”参加了活动。活动首先由各位“爱心妈妈”为“留守儿童”赠送爱心书包及礼包。赠送仪式上,“爱心妈妈”温柔亲切的祝福,孩子们天真浪漫的话语不断感动在场人员,激起一阵又一阵掌声。接着,开展了“慧悦读”讲故事、成语接龙游戏、观看励志动画片等互动游戏。孩子们生龙活虎,争先恐后的参加活动,“爱心妈妈”们也出谋划策、频繁帮忙。欢乐时光中,孩子们在收获了精美的奖品同时,也收获了浓浓母子亲情。 

  活动结束后,“爱心妈妈”们带着孩子们到肯德基餐厅就餐。孩子们边吃汉堡、鸡翅、鸡腿,边开心的说,这是吃的最好的“午餐”。就餐后,各位“爱心妈妈”分别带着自己结对“留守儿童”游玩谈心,并依依不舍的将他们送上返程的班车。告别时,孩子们纷纷拉着“爱心妈妈”的手,表示回去后一定认真学习,不辜负妈妈们的期望。

  本次夏令营活动是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深入开展“爱心妈妈为精准扶贫做贡献”活动的一个剪影。“爱心妈妈为精准扶贫做贡献”活动是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发挥机关女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独特作用,工委机关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2016年年初以来,工委组织机关13名女干部与对口扶贫点长阳县磨市镇救师口村13名留守儿童开展了结对帮扶。陆续开展了爱心帮扶启动仪式,“一对一”结对认亲,捐赠毛衣,生日关怀,六一关怀,寄送爱心包裹等系列活动。每位“爱心妈妈”均做到了:每周电话询访一次,了解生活情况,给予精神上的关心和慰藉。每月与学校(班主任)、家长、受委托监护人联系一次,了解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每季体现一次送温暖爱心关怀。每半年上门看望一次,相互交流,增进感情。尤其是通过举办本次夏令营,使结对“留守儿童”享受到母子亲情温暖,体会到城市人文风貌,开阔了眼界视野,提升了个人素质,更深切感受到工委这个大集体及“爱心妈妈”的关怀,受到“留守儿童”和“爱心妈妈”的共同欢迎,也得到工委领导的高度评价。 

  今后,工委还将继续深化“爱心妈妈为精准扶贫做贡献”活动,为工委精准扶贫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省直机关工委“爱心妈妈”与结对“留守儿童”在一起 

 

省直工委副书记于春利亲切慰问“留守儿童“ 

 

“让我玩——成长与快乐”夏令营启动仪式 

 

在九丘书馆举办专场留守儿童“慧悦读”活动 

 

“爱心妈妈”与结对“留守儿童”在一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