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抗灾救灾工作组赶赴蔡甸区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03 点击次数:

   

     按照省委、省政府紧急通知的要求,728日晚上,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抗灾救灾工作组紧急赶赴蔡甸,两天来,工作组全体同志日夜兼程,连续作战,紧张有序地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十分重视,接到通知后,紧急召开书记办公会,迅速选派了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于春利同志挂帅,副巡视员刘开亚同志带队,魏丛洪、白冰、肖云柳、张俊年等4名得力干部为成员的工作组。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同志明确指示,工作组要带着对蔡甸区灾区人民的血肉感情、带着扎实的工作作风、带着严明的工作纪律、带着强烈的责任担当下去,及时、认真、有效地开展工作,维护灾区社会稳定,促进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工作组成员领受任务后,立即交接工作,收拾行李,按照要求当晚赶到蔡甸区,在车上召开碰头会,明确了工作要求和任务。 

  二是初步了解蔡甸区抗洪救灾情况。728日晚,工作组直奔蔡甸区委、区政府防汛抗洪指挥部,首先听取了蔡甸区委书记刘子清同志有关抗灾救灾的情况汇报,听水务局长、水利专家介绍汛情。据了解,梅雨期全区累计最大降雨量(玉贤站)1139.2毫米,接近常年全年降雨量。特别是76日蔡甸站降雨量达到264.7毫米,刷新历史上蔡甸日降雨量极值。受灾人口8528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2.50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3.29亿元,其中农业损失8.34亿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3.34亿元。目前,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指挥下,除受灾最严重的消泗乡还在防汛,其他地区群众已经开始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三是连夜赶赴洪灾临时安置点慰问群众。听取情况后,为了把省委、省政府对灾区人民的关怀问候第一时间转达到受灾群众,工作组经过1个多小时的颠簸,于当晚1020分到达蔡甸区受灾最严重的消泗乡转移群众安置点,看望转移安置人员。每间房屋进行查看,向群众询问了解保障情况,群众对居住和生活条件比较满意,“有空调、吃的好、各级干部关心周到,感谢省委、政府的对他们的牵挂和生活的关心”。工作组鼓励驻点区、乡镇、村干部继续做好临时安置点的生活保障和思想稳定工作,增强受灾群众对党的信赖、对生产自救信心。 

  四是及时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729日上午,工作组再次到区防汛抗洪指挥部,听取区委、区政府领导全面介绍抗灾救灾工作部署,上午840分长江水位下降,黄陵闸开闸放水。紧接着工作组全体成员在区委常务、区委办主任、区工委书记肖建华的带领下,赶到消泗乡防汛大堤洪北大堤实地查看汛情,看望守堤护堤的区直机关工作人员,并到受淹的消泗乡民垸堤坝查看。729日下午,工作组先后到武汉市菜篮子基地张湾街白湖生态农业园和绿家园农业发展公司,考察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在区农业局的指导下,灾后农田已经开始重整,育苗工作也在进行中,预计8月中旬部分蔬菜可上市。 

  下一步,工作组将继续做好访民情、查灾情的调查研究,为下步受灾群众返乡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