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省直机关纪工委开展加强机关纪检组织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6-09-13 点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机关纪检组织的职能作用。省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彭志新同志带队,于95日至9日,对省直93个单位采取分5片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探讨交流方式开展专题调研,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重点围绕机关纪委职能定位(机构设置、职责权限、领导体制、工作运行机制)、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措施办法、机关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监督管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如何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机关纪委建设中好的做法效果及存在问题建议等课题深入展开,通过深度调研、交流探讨,发现了纪检机构编制人员不健全、职责定位不清晰、工作运行机制不畅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相关工作制度不完善、机关纪委人员业务素质与岗位不适应、机关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纪检员作用没有充分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座谈中,省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彭志新就如何加强机关纪检组织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纪检组织建设。进一步理顺和规范机关纪委的组织机构和履职活动,机关纪委、支部纪检员的配备要不留盲区、不留空白,实现全覆盖,工作凝聚起来,形成战斗力。二是要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建立机关内部议事制度、管理运行流程、信访件、申诉件处理、请示报告制度以及廉政谈话制度、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制度,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建立台账管理,明确责任清单,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三是要切实加强业务学习。采取以自学为主,综合业务与单向业务培训相结合,送学培训与实战锻炼相结合,将依托中纪委培训中心、省纪委培训中心,举办机关纪委书记、接待信访举报人员、案件调查人员、案件审理人员、巡察工作人员培训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素质。四是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各单位要制定相关的实施办法和工作运行机制,加强机关建设,大力开展巡察工作,按照年初省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提出的六个方面具体工作任务,积极探索好的做法和经验。五是要发挥纪检委员的作用。要充分机关纪检委员和支部纪检员的作用,毛细血管要延伸到神经末梢,纪检工作要延伸到每个支部,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六是要加强工作的联系沟通。要通过调研,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理顺上下级组织关系,及时推广好的做法,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及时化解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困难,通过湖北纪检监察网、湖北机关党建网、楚天风纪等平台,传递正能量,使之做到职能融合、工作结合、力量整合,更好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