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开展“10.17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02 点击次数:

     按照《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在“10.17全国扶贫日”期间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督办大调研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省直机关工委迅速行动,组织开展“扶贫日”活动。

     1017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刘开亚率领工委工作人员赶赴精准扶贫联系片区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协调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柏青带领的调研组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办。

      刘开亚陪同张副主席一行深入贫困家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村民家庭状况、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和目前主要收入来源。他们走进贫困户的厨房、卧室,关心村民的居住环境和用水、用电等基本生活保障,嘱咐村民在政府的帮扶下,看好病,培养好孩子,通过自身努力,度过这几年暂时的难关。

      随后,还陪同调研组在长丰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县、镇、村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长阳县县长李军详细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进度,也提出了在扶贫工作中存在基础设施薄弱、脱贫项目配套难度大、转移支付力度需加强等现实问题。  

张副主席对长丰村前期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脱贫攻坚工作要注意扶贫对象是否精准、制度是否健全、措施是否科学、责任是否落实、机制是否规范。精准脱贫要不落一户、不拉一人,用产业、项目的方式才能达到长期脱贫、永久性脱贫,最终实现真正脱贫。

    10月18刘开亚率领工委一行赶赴工委精准扶贫点长阳县磨市镇救师口村实地检查了异地搬迁安置点施工建设情况,了解搬迁贫困村民的具体需求。翻山越岭走访慰问工委联系的13家贫困户,鼓励他们与贫困作斗争,早日脱贫致富。同时,工委还开展了“爱心妈妈”结对留守儿童“扶贫日”关怀活动,将每位“爱心妈妈”的爱心温暖物品送到孩子们手中,受到留守儿童们的欢迎和感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