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督导省发改委“两学一做”和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29 点击次数:
  

     1125日,省直机关工委雷邦贵副书记一行到省发改委调研督导“两学一做”和机关党建工作,工作组对照督查的10项重点内容,逐一检查核实了相关工作台帐资料,全面检查了委党组成员个人政治学习笔记、讲党课及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情况,查阅了部分党支部会议记录,并抽取5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和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肖安民同志全面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省发改委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座谈,并就进一步抓好2017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雷邦贵副书记对省发改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省发改委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主要表现为“五好”:一是领导重视,主体责任履行好。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乐成同志年度讲5次党课,委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带头建立党建联系点。“干党务、能进步”的导向氛围好。二是学习抓得紧,能力提升好。教育培训结合工作紧,“发改讲堂”、“青年干部论坛”和微党课等反映好。三是注重支部建设,党内生活坚持好。“支部主题党日”、“三级主体责任”等党建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试点工作有成效,方案落实好。创新举措、广泛调研、比武竞赛等措施有力,取得了扎实成效,试点经验值得推广。雷邦贵副书记还就省发改委如何进一步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好上加好”,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树牢“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在抓细、抓小、抓早上下功夫,在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细处着手,认真扎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二是注重压力传导,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要把党建工作向基层支部延伸,把党建工作传导到基层党支部、传导到每位党员干部。三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体现党内生活的严肃性。党的组织生活、日常管理、工作作风、执纪问责、制度落实等都要从严。四是注重学习提能,试点探索有成效。深入抓好以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促中心党建试点工作,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提能”探索路子。同时,要记好台帐,建好阵地,便于其它单位(部门)学习借鉴。五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问责。要对照任务清单逐项落实机关党建工作,好的表扬,不足的要问责,确保党建工作落实,并取得扎实成效。 

  肖安民同志代表省发改委感谢雷邦贵副书记一行的关心和指导,并要求机关党委按照雷书记的指示要求,认真扎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不辜负雷书记对省发改委党建工作的关心和期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