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省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04 点击次数:

  4月3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张雪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了讲话。翟天山同志与机关党组成员和各处室、单位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翟天山强调,要强化政治引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培训学习,深刻理解政协新章程的精神实质,提高履职服务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机关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翟天山指出,一年来,机关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及省政协党组的安排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学习借鉴全国政协机关经验和巡视整改工作,抓学习、强素质,抓党建、带队伍,抓整改、转作风,抓问责、促落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务必进一步传导主体责任压力,务必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务必进一步彻底转变干部作风,必须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场硬仗。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关键环节,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落具体。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自觉做到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始终紧跟;二是发挥机关党组(党总支、支部)的核心作用,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动把方向、谋大局、抓大事、做决策,加强对党组织整体发展的工作谋划,切实把党的建设与相关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要加强对分管领域人员的廉政监管,带头讲廉政党课,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坚持不懈转变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以及省政协具体措施,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工作,把情况摸准吃透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扎实开展"深化一流机关建设"活动,自觉对标全国政协机关,不断提高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四是加强监督注重预防,抓好人事、财务部门等重点领域人员的监管,紧盯"关键少数",防止领导干部发生违规违纪行为。要加大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防止制度落实不力造成工作失误。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在践行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用好谈心谈话、批评教育、提醒诫勉等手段,多做咬耳扯袖、防偏纠错的工作,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五是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反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等各类违纪行为和干部职工身边的"微腐败",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的强烈信号。坚持"一案双查",除依纪依法处理当事人外,要严格审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行情况,追究"一岗双责"责任。

  省纪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张雪在讲话中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推进政治生态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综合施策抓监督,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推动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之以恒纠"四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履职尽责促发展,深化廉政机关建设,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期间,翟天山同志分别与机关党组成员和25个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会议,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学习上深入、行动上落实;深入对照检查,结合机关正在开展的"深化一流机关建设"活动,制定改进措施;抓好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肃执纪问责,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