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纪检动态

帮扶横向到边 资金纵向到底

发布日期:2019-08-20 点击次数:
  ——省司法厅开展扶贫帮扶项目资金使用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陆大姐,您家建这房屋一共花了多少钱啊?发展种植、养殖业工作队给您补助资金有多少啊?钱都打到您的存折上了吗?”7月31日,省司法厅“扶贫帮扶项目资金使用管理专项监督检查组”在扶贫对象陆兴菊家中详细询问对口帮扶资金的“最后一公里”到达情况,并详细查看“扶贫手册”记载情况,不时将谈话内容记在记录本上。
  2015年10月,省司法厅对口帮扶神农架林区松柏镇红花朵村,2018年省司法厅被省委办公厅表彰为“工作突出的支持单位”、驻村工作队年年被表彰为“工作突出的工作队”,2018年红花朵村顺利通过国家脱贫专项评估检查,同时也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村民自编顺口溜“十赞扶贫工作队”。
  帮扶成效显著,执行工作纪律也要一流。按照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要求,厅机关纪委、财务装备保障处抽调人员组成“扶贫帮扶项目资金使用管理专项监督检查组”,按照“帮扶横向到边,资金纵向到底”的检查原则,采取调资料、现场看、实地查、走访谈等方式,对近三年司法行政系统扶贫帮扶项目资金重要项目、重要资金以及重大疑点问题进行重点检查。检查组对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根据检查情况,检查组同驻村工作队、镇财政所协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操作办法,制定“司法系统帮扶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等长效措施。(陈支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