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省发改委出台十项硬性规定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7-07-04 点击次数:

  625日,省发改委党组下发通知,提出十项硬性规定,对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机关纪律作风建设。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通知规定,各处室(单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内政治生活,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支部会和处务会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纪委第十八届七次全会和省纪委第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国务院及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把纪律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反四风有关规定,严明工作纪律,端正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

  二、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通知要求,省发改委窗口办事大厅及各处室(单位)对来访、电话咨询和网上咨询等办事人员要做到热情接待、文明解答、耐心办事,对不属于省发改委工作职能内的业务问题,不要简单推脱和踢皮球,要细心做好解释工作并给予合理建议。在执行公务时,禁止出现语言粗暴、态度生硬、刁难服务对象的行为。对所承办的工作,要做到雷厉风行,杜绝庸、懒、散行为。机关纪委要坚决对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问责。

  三、进一步严肃上下班纪律。通知强调,机关各处室(单位)干部及挂职、借用、聘用等全委工作人员要按时上下班,不得无故迟到、早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上下班考勤管理,对每天人员到岗、在岗情况做好记录,对经常无故迟到、早退的干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坚决杜绝上班迟到、下班早退等不按规定作息时间的现象反复发生。

  四、进一步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通知要求,严格落实有事必请假的工作纪律,坚持因公外出办事向上级领导报备,因公出差提前办理出差审批手续,因私外出、病假或休假必须执行委请销假制度,办公室和人事处做好请销假记录和管理,机关纪委做好抽查请销假执行情况并将检查结果进行统计,作为年终考核依据。

  五、进一步加强工作岗位管理。通知强调,工作时间必须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履行职责,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无故脱岗,不玩游戏、看电影、炒股,不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不假借工作之名用微信、QQ网上聊天,不在办公室聚集下棋、打牌,不在值班和工作时饮酒等。

  六、进一步加强会议、培训等委大型活动的管理。通知规定,举办全员参加的会议、培训、讲座等大型活动是传达上级精神、部署工作的重要形式,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按规定参加。参会人员要提前到会,将移动电话关闭或设置为静音状态,严禁在会场内玩手机、交头接耳及其他影响会议质量的行为。要严格执行会议请假制度,因故不能出席的,要提前向会议主持人或承办处室请假。会议内容中不宜公开的事项,与会者不准随意传播扩散,严禁随意在互联网上发表会议信息。

  七、进一步完善电子监控系统。通知强调,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和技术,完善省发改委机关大楼及单位大院的电子监控系统,对办事窗口、前后大门、楼层走道、转弯角落等全覆盖全监控。同时提升电子监控技术,延长录像存储时间,利用监控设备,客观记录机关工作人员的迟到、早退和脱岗,直观反映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促进党员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更强、办事效率更高、履职态度更好。

  八、进一步加强后勤服务管理。通知专门就机关后勤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规定:一是严格食堂进餐时间,早餐7:55之后停止供应,午餐12:00前不提前开餐;二是委机关A座后门上午8:00整,下午2:30准时关闭;三是后勤服务中心做好机关大楼大院及各楼层会议室的公共卫生,各处室加强内部清洁卫生工作,共同营造整齐洁净的办公环境,展示良好的精神面貌。

  九、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通知明确,委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办(纪委)和信息中心、培训中心要组成机关作风纪律检查小组,并请驻委纪检组参与,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采取个别谈话、查看支部会议或处务会记录、文件台账资料,暗访服务窗口和办公秩序,走访服务对象等形式进行督查,并及时做好检查结果的记录和通报。

  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结果运用。通知要求,委办公室、人事处和机关党办(纪委)年终要对本年度监督检查情况归纳汇总,凡是连续迟到三次及以上或连续三次及以上被查到上班时间干与工作无关事情的党员干部职工,立即由驻委纪检组或机关党办(纪委)对其诫勉谈话;凡是本年度迟到次数或被查到上班时间干与工作无关事情的次数占全年抽查次数一半以上的党员干部职工,本年度考核结果定为不称职;凡是无故缺席要求全委干部职工参加的大会或其他大型活动的次数占全年会议或活动次数一半以上的,依规对本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并对所在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追责问责。

  为保证规定严格执行,该委机关党委书记甄建桥同志专门召开机关各处室和所属单位负责人会议,对十项硬性规定逐条强调,并就学习、落实文件精神进行详细部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