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一户一策一支部 打造精准扶贫新模式——湖北省审计厅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7-07-13 点击次数:
  619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支部书记会议,研究部署“主题党日+一户一策一支部精准扶贫”活动。此前,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对开展这项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把一户一策一支部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开展一户一策一支部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是该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脱贫以及审计署关于开展“坚定信念护航中国梦——最美审计人”主题党日活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又一项举措。

  捐赠现场——响热烈掌声

  620日,艳阳高照,湖北省审计厅21个精准扶贫牵头党支部60余人,顶烈日,冒酷暑,来到对口精准扶贫点——红安县高桥镇夏家湾村。

  在夏家湾村委会门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智斌同志代表厅党组向帮扶村村委捐赠台式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用品,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村书记陈胜军手捧获赠电脑激动地说:“夏家湾村近年来在审计厅的帮扶下,建起了网格化管理体制,依托网络发展农村电商行,一批批特产走出了红安县,改善了老百姓的生活,感谢你们的帮助。”

  陈智斌同志在现场向大家提出希望:“综合处党支部的扶贫工作受到了帮扶对象的欢迎和厅党组、省直机关工委的肯定,希望大家相互交流、对接好‘一户一策一支部’,按照因户施策、一户一策、自愿可行的原则落实好扶贫工作。”

  走村入户——商扶贫对策

  观摩会结束后,21个支部的帮扶人员不顾炎炎烈日,怀着激动的心情走村入户,前往各自的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共商扶贫对策。

  在厅人事处党支部帮扶对象家里,80岁高龄的余丰银老人患有严重类风湿,早已失去了劳动能力,面对扶贫人员,他如数家珍地说:“在你们帮助下,我盖上了新房、养牛寄养、还有低保等,生活得很知足,这次你们又来为我想办法,让我生活得更好,真不知怎么感谢你们!”

  陈智斌同志和人事处党支部人员在考察老人的家庭情况后,结合其居住环境,决定为其在后院砌院墙,种经济林。询问老人意见时,老人高兴地说:“我当然愿意,就是又要辛苦你们,真的太谢谢了!”

     

  扶贫对策已定,即将全面铺开,湖北省审计厅精准扶贫之路仍将行之有力、行之有效不断延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