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省政协:深入开展驻点村党建活动 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05 点击次数:

      88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驻点村(房县化龙堰镇高桥村)召开第七次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主题是:深入开展驻点村党建活动,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村党支部、镇党委党建和扶贫工作的情况介绍,通报了省纪委派驻纪检组对扶贫工作的检查反馈,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胡礼鸣同志对抓好扶贫中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李学良主持,机关副巡视员陈晓燕、机关纪委书记陈伟、化龙堰镇党委书记刘俊、镇长蔡建宇、镇纪委书记董智,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燕平,高桥村党支部书记任传华、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机关党办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和省委先后就精准脱贫做出了决定,省政协两级党组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天会,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翟天山先后来到房县调研,为驻点村扶贫脱贫工作指明了方向。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一起兢兢业业、全力以赴、积极协调,目前在发展核桃基地、光伏发电、黑猪养殖、油葵种植等产业上取得了较大成效。

       胡礼鸣指出,虽然2016年底驻点村已经脱贫出列,村支部连续多年被县里评为“红旗村”、“优秀基层党支部”,但是为了驻点村保持可持续发展,驻点村党支部要抓好支部建设,通过抓党建促扶贫脱贫。一是要高度重视扶贫中的党建工作。村党支部要深刻领悟党的方针政策,始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党员、统一思想。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做群众工作,把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到位、解释到位,排解群众的思想疙瘩,解决发展中的思想问题。工作队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坚持扶贫脱贫工作与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机关党办要加强对工作队党建工作的指导,坚持上下联动,一起抓好扶贫中的党建工作。二是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要使农民真正脱贫,就要与项目和产业捆绑起来,开展造血式扶贫。要加强对致富能手、致富典型的宣传,把党的方针政策融进去,吸引更多的贫困户参与扶贫项目和产业,增强老百姓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要坚持标准、务求实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扶贫工作也不例外。扶贫工作中要坚持工作标准和工作作风,加强扶贫资金的规范使用和过程监管,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

       87-9日,胡礼鸣带领机关部分党员干部赴驻点村开展了结对帮扶贫困户、“送法下乡”、与当地能人互动交流、与老党员座谈、“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捐助村幼儿园建设等党建、扶贫活动。胡礼鸣还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慰问了高温条件下一直战斗在扶贫一线的驻村工作队队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