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省档案局为扶贫驻点村建立“大病救助”和“助学启智”基金

发布日期:2017-11-03 点击次数:

  10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省档案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马尚云、巡视员吴绪成率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及代表等一行16人专程到省档案局精准扶贫驻点村——荆州区八岭山镇三桥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启动“大病关爱基金”和“助学启智基金”。

  扶贫工作队进驻三桥村以来,省档案局坚持将驻点村作为精准扶贫工作主战场,力求工作实效,局领导和工作队员多次深入农户,倾听群众疾苦。通过深入走访了解,虽然“新农合”、城镇居民和职工医疗保险等已基本实现“全覆盖”,但是受药品目录和报销额度限制,患大病仍是一些家庭致贫返贫的主要原因。同时,贫困家庭真正脱贫的希望在于让下一代受到良好的教育。为此,省档案局在三桥村创立了“大病救助基金”和“助学启智基金”,对村里大病患者和贫困学生进行精准救助。

  两个基金由省档案局先期出资2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后续采取职工捐款、社会捐助等方式注入,项目执行期暂定为3年(2017-2019年)。在大病救助方面,经所有报销补偿后,个人年度累计自负费用超过3000元以上部分,按50%予以救助,其中,门诊年度最高救助限额2000元,住院年度最高救助限额3000元。在助学启智方面,对当年贫困户家庭考上大学的本科学生资助5000元、高职高专学生3000元,其他学年视情况进行适当补助,最多不高于2000元;所有三桥村村民考上大学的学生当年奖励1000元。为确保两个基金救助快捷高效、规范有序,省档案局专门出台了《基金管理办法》,对设立基金专户、定期对账、公开公示、追责问责等作出明确规定。

  省档案局扶贫工作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使驻点村百分之百的大病贫困家庭都能得到关爱和救助,为群众再添了一道保障,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保住了贫困家庭未来的希望。通过两个基金的创立,也让党员干部更加心系百姓冷暖,干部群众更加心连心。

  当天,马尚云、吴绪成一行还深入班子成员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鼓励困难群众坚定信心,早日摆脱贫困。省档案局还向三桥村转交了干部职工“慈善一日捐”的爱心捐款20200元,各党支部也为结对帮扶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生活物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