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省委统战部开展“作风纪律建设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8 点击次数:

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马朝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统战部围绕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9月底至10月底,在部机关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作风纪律建设月”活动。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学习教育、对照检查、整改提高三个步骤,切实做到直面问题、边学边查、边学边改,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把整改提高贯穿全过程,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高度重视机关作风纪律建设,要求部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作风纪律建设上下功夫,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部务会认真研究制定《省委统战部“作风纪律建设月”活动方案》,从时间到内容,从方法到步骤都进行细化、量化,确保活动开展有序开展。9月底,召开部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对“作风纪律建设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履行职责,抓好活动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统一了思想认识,营造了良好氛围。10月下旬,召开活动推进会,进一步梳理突出问题、强化整改措施,推进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认真组织学习,熟知纪律规定。根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的提议,从10月份开始,省委统战部建立机关干部晨读制度,即每周星期一上午上班后,利用一个小时时间,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央和省委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和党规党纪等内容。利用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每周四学习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湖北省统一战线工作问责办法》《湖北省统战干部“十五个严禁”行为规范(试行)》等内容,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学习讨论,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为机关党员干部购买《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编印党员干部学习资料“作风纪律建设”专题,制作《湖北省统战干部“十五个严禁”行为规范(试行)》卡片。结合10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关内容,开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专题讨论。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参加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深入查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围绕“担当意识不够强、内部管理不够严、工作作风不够实、工作质量不够高”四个方面,采取“自己查、同志帮、领导点”等形式,深入查摆问题,对问题的根源进行深刻讨论研究,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查摆问题真诚。活动期间,部机关11个党支部共查找问题138条,80名党员干部共查找问题560余条。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深入查摆问题基础上,认真制定党支部和个人整改措施,对照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计划。坚持近期整改与长期整改相结合,对能够马上解决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巩固提升的,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分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办公室、干部处等党支部进一步健全了工作制度、细化了工作流程、明确了具体要求,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