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省监狱管理局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训

发布日期:2019-01-07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治党管警水平,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担当有为的监狱民警队伍,为全省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最近,省监狱管理局在全省监狱系统深入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训活动。这次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训计划利用三个月时间,聚焦7大类、30个方面的问题,主要采取“学、找、剖、改、查、推、建”七项措施。

  一是学深悟透。组织党员民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等党纪条规和文件,学习省厅“三不”要求、省局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七不准”、“四个一律”规定及监狱党员民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开展系列讨论,组织知识测试,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结合单位实际开展队列训练等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活动。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坚持领导带头学、骨干示范学、业余时间自己学,坚持以考促学、以查促学,增强学习效果。

  二是查找问题。对照集中教育整训活动七个方面30条重点内容,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全体党员民警从本人、本部门和本单位三个不同层面,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广泛开展自查。查找问题不能回避矛盾、避重就轻,必须把问题找准找深找透,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

  三是对照剖析。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分层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深入客观剖析产生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触及灵魂的目的,为问题整改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省局、沙洋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处(部)室主要负责人,各监狱班子成员要写出深刻的剖析材料,局长剖析材料由省司法厅厅长审签,省局、沙洋局班子成员和各监狱主要领导剖析材料由省局局长审签,省局各处(部)室处长或负责人剖析材料由分管副局长和纪委书记审签,各监狱班子成员剖析材料由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审签,沙洋局按此模式比照执行。各单位各部门及其他各级领导干部、普通民警以条文、清单式列出,填写省局统一制发的自查表,并报相关领导审签,确保层层签字确认。

  四是立行立改。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采取自己改、同事帮助改、领导帮助改、组织帮助改等方式,制定详细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实行整改台账销号。问题整改情况向全体党员民警通报。

  五是巡回督查。省局和各单位督查专班对集中教育整训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不间断巡回督查,及时发现督办整改问题;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构查处问责、通报曝光。同时由省局领导带队,抽调部分纪检干部,分片分批开展重点督查。

  六是推树典型。大力推广一批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训活动中的好的经验作法,集中推树出一批纪律严明、爱岗敬业、扎根基层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扬正气、树新风,努力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七是建章立制。将问题整改与建立完善制度机制相结合,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明晰民警岗位职责,建立健全民警激励、容错免责、日常管理及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机关内务管理等制度,清理废止或修改完善不合时宜、不接地气的规章制度,将好的经验作法转化为制度规定,用制度巩固活动成果。

  省监狱管理局旨在通过开展纪律作风整训活动,力求达到 开好头起好步,为新一年监狱工作吹响“冲锋号”;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制约事业发展的“拦路虎”;强筋骨健体魄,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常胜军”。目前,整训活动正在全省监狱系统全面有序展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