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多管齐下打出党风廉政宣教月“组合拳”

发布日期:2019-06-04 点击次数:
  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高度重视援疆干部人才队伍管理服务工作,认真落实湖北省委、省纪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纪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结合援疆前方工作实际,在全体援疆干部人才中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推动打赢打好湖北省第七批援疆干部人才在疆工作收官之战。
  一、突出一个“早”字,抓好谋划组织。一是及时传达学习。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组会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传达湖北省第20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启动式会议精神,学习党纪党规和党的优良传统,做到学早一步、学深一层。二是及时研究部署。党组会专题研究通过《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关于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的工作方案》,把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加强援疆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加强领导,集中精力抓好落实。三是及时督促落实。前指党组对各工作队落实宣教月活动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指出、限期整改,确保责任到位、组织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二、突出一个“深”字,抓好思想教育。一是参观基地以案为戒。组织前指专职干部、州直工作队员、五师师直工作队员集中赴博州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各工作队分别组织其他队员赴博州或五师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学习廉政要求,进一步明底线、存戒惧、知行止。二是谈心谈话疏通思想。专门制定援疆党政干部季度谈心谈话计划,党组成员带头与援疆干部人才一对一交心谈心,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各工作队比照前指党组要求,层层谈心谈话,抓好党员思想动态分析,做实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心齐气顺的干事氛围。三是考试交流加深认识。督促各工作队通过湖北省纪委门户网站开展党纪法规“学、讲、考”知识测试,加深对党纪法规的理解。组织援疆干部人才交流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心得体会,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来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和“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自己”大讨论,引导援疆干部人才正心明道,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三、突出一个“清”字,抓好自查自纠。一是强化规章约束。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开展援疆工作经费自查工作,强调财经纪律要求,通报违规违纪案例情形,进一步明确资金管理责任主体。制定出台《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严控经费开支,杜绝奢侈浪费。二是主动深查细照。各工作队按照前指要求,围绕工作队员实际情况,认真分析查找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方面的风险点,对援疆项目经费收支、使用情况进行仔细排查,及时堵漏补缺,坚决守住纪律红线。三是坚决整改落实。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要求,坚决查处财务方面的违纪违规行为,对问题查实的有关责任人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做到廉洁自律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四、突出一个“严”字,树立良好形象。一是严格日常管理。坚持把作风建设与安全管理结合起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抓好请销假、每日归宿点名等制度规定,严明援疆干部人才“七严禁”纪律,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安全纪律学习教育会议,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响。二是定期走访慰问。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在落实援疆干部人才生日看望、住院慰问、重大节假日联谊等制度基础上,省前指党组成员每季度至少到所联系工作队走访慰问一次并视情况召开座谈会,掌握队伍思想工作动态,切实将队伍管理服务责任压紧压实。三是及时报告情况。严格落实队伍管理服务情况月报告制度,督促各工作队每月底认真梳理报告队伍管理服务情况,做到安全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标准上不降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树牢湖北援疆干部人才形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