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6-11 点击次数: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推进会,推进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向纵深发展。
  年初,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强调2019年要解决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决定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中共中央办公厅也及时印发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和中央要求,省委下发了《关于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若干措施》,并将“基层减负年”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党委年度重要工作考核。省政府下发了《力戒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措施》。省纪委下发了《湖北省纪委关于印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9年行动举措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采取霹雳手段,进行不少于3个月的自查自纠,列出具体问题清单和整治措施,狠抓落实,在6月底前由派出纪检监察组向省纪委监委写报告。围绕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厅党组高度重视,统筹上级一系列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措施和要求,紧盯解决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发力,做了大量细致工作。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各党支部相关负责人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汇报了前期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工作落实情况。
  省应急管理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龚效峰要求,各位支部书记要保持清醒政治头脑,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旗帜鲜明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来看待、来坚守、来遵循。
  龚效峰强调,机关干部个人要结合业务工作进行,重点围绕是否存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不系统、不深入、不持续,思想不敏感,认识不到位,行动不自觉的问题;是否存在工作职责把握不透彻,业务研究不深入,情况掌握不托底,计划措施不具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力度效果层层衰减的问题;是否存在监管执法组织不严密,重点不突出,发现问题质量不高,整改问题不彻底,处罚措施不得力,通报曝光不坚决,震慑警示效果不明显的问题;是否存在双重预防机制落实不到位,预案措施缺乏针对性、检验性和有效性,防范措施跟进不及时,跟踪问效不闭环的问题;是否存在安全生产培训重数量、规模、影响,轻质量、效果、效能,投入与收益不匹配的问题;是否存在安全生产宣传方式单一,分类宣传的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不够,一线负责人防范意识和技能不强,社会和企业重视安全生产氛围不浓厚的问题;是否存在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化技术运用意识不强,基础设施跟不上,数据利用度低,数据分析能力弱的问题等七个方面自查自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