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监“疫”有责 战“疫”有方——武汉海关监察室党支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8 点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监督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海关监察室党支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入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突出政治引领  建强战“疫”堡垒
  吹响战“疫”集结号。疫情发生后,支部班子第一时间研究布置,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列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要求每名同志严格遵守关党委、党委纪检组工作安排,保持备战状态,随时听候指令,全面投入战“疫”。第一时间成立以支部书记牵头、分管支委具体负责的监督专班,并制定监督方案,明确4类监督重点、12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守住战“疫”主阵地。通过“三会一课”,采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强国会议等方式,强化战“疫”思想武装,召开在线视频会8次,微信接力研讨1次,坚定政治站位和必胜信心。开展“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以“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闪发光”为题开展微党课,号召党员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建立战“疫”新机制。先后建立监督日报、工作专报、在线学习等机制,报送派驻监督日报328份、监督专报33期、各类信息简报13 篇。研究细化疫情防控、促进外贸稳增长等三大方面监督清单85项,推进监督工作有抓手、规范化。
  强化监“疫”职责  筑牢战“疫”防线
  主动跟进“督责任”。围绕部署、责任、检查、落实“四个到位”要求,采取安排专人参加疫情防控有关专班、微信工作群、电话联系等方式,与关区相关部门以及各派驻纪检组联系沟通,跟进了解防控工作和履责情况。联合召开视频会,对口岸一线防护物资的使用问题进行督促指导。强化火线入党、提拔、奖励等工作监督,对14个集体、233名个人情况进行廉政审核。
  靠前下沉“察实情”。深入4个重点航空、铁路、水运、邮局等口岸海关,检查包机检疫、中欧班列保障、防疫物资出口等情况。采取跟班作业方式,对13个航班检疫监管情况实施检查,将监督挺在口岸一线。先后多次到干部职工居住社区了解配合封控管理情况。
  精准排查“找问题”。围绕“四个是否”“五个必查”,加强有关问题监督检查,开展专项排查2次,提醒谈话3人。抽查人员在岗在位1454人次,检查作业流程、人员防护等159人次,对5名拟任科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任前廉政谈话。
  坚守战“疫”高地  擎扬党员战旗
  以上率下“树标杆”。支部书记饶汉斌同志,“责”字在前,“勇”字当头,作为支部带头人,提出“向我看齐”。在疫情最为严重时期,身先士卒,坚守岗位,担起全室文件收发、物资领发等具体工作,降低同志们上下班接触感染风险。作为高血压二级危重患者,带病坚持上班,加班加点工作。同时,还积极支持妻子坚守公安一线和社区志愿者工作。纪检委员余保松同志在抓好分管工作同时,积极帮助医院募集领取防护物资,积极响应“双报到”要求,成为社区防控“骨干”力量。组织宣传委员刘大志同志2次第一时间报名支援口岸,在作为医生的妻子坚守医院情况下,一边照顾家中老人和幼子,一边带领监督工作专班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攻坚克难,出色的完成多项工作任务。
  挺身而出“显当担”。胡祥、吴润君同志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该关志愿突击队,克服重重困难,前往一线口岸支援,圆满完成任务。阶段性任务完成后,又积极主动投入监察工作,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首战用我,敢打必胜”的勇气和担当。
  甘于奉献“做后盾”。赵建同志作监督专班成员,虽然不在武汉,却利用各种远程办公方式,带领科室人员共同战斗,经常加班到深夜,起草各类材料30余篇。杨君毅同志作为全处唯一的女同志,放弃与父母团聚机会,主动留守单位加班加点。覃振宇同志在有限的条件下,克服困难,扎实完成疫情防控中的异常情况排查。毛方同志主动加入社区临时党支部,承担物资搬运、驻守巡查等大量社区工作。冯然同志在获得批准后驱车十多个小时赶回武汉,坚守工作岗位,体现了“若有战,召必回”精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武汉海关监察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闻令而动,逆风前行,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海关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本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