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作风建设

省交易(采购)中心召开党员领导干部配偶廉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4 点击次数:
  9月11日上午,省交易(采购)中心召开党员领导干部配偶廉政座谈会,党组书记、主任胡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祁佑华进行了集中廉政谈话,党组成员、副主任饶建国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向全体党员干部家属发出助廉倡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潘阳军主持,中心相关领导张洪泽、闵洁,各处室负责人及其配偶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四位家属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她们一致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良好的作风与清廉的家风之间是形与影的关系,彼此互相影响、相互促进,优良的作风带动形成清廉的家风,清廉的家风推动养成优良的作风,只有把“后方”建设好了,“前方”才能安心扑到工作上。她们谈到,要加强学习,提高修养,增强分清是非、分辨美丑的能力,当个“明白人”;要知法明纪,多吹“廉洁风”,常念“廉政经”,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当个“廉内助”;还要注重勤俭持家、知足常乐,追求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把家庭营造好,把孩子教育好,当好“贤内助”。
    
  在进行集中廉政谈话时,祁佑华同志以大量鲜活的案例,为各处室负责人及其配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他指出,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好,则政风清。优良的家风潜移默化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可以进一步滋养好的作风、党风、政风。在近年查处的一些案例中发现,有的领导干部家属介入配偶的工作圈、生活圈,干预配偶行使权力;有的干部家属背着配偶大肆收受贿赂,替配偶“当家作主”;有的干部对子女疏于管教,导致子女借父母之命、行违法乱纪之事等等。这些问题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结果:身败名裂、妻离子散,甚至家破人亡。他强调,领导干部家属一定要当个“廉内助”“贤内助”,筑牢家庭廉洁防线;贪腐与拒腐虽一念之差,但结果却天壤之别,务必要算好人生“七笔账”;“良田万顷,日食一升;广厦千间,夜眠八尺”,领导干部和家属们一定要牢记“凡仕宦之家,由俭入奢易,由奢返俭难”的古训,以俭持家、勤俭兴业,倍加珍惜家庭的幸福,用实际行动坚守廉洁风范,善养浩然正气,共建幸福家庭。
    
  胡俊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是我们党党规党纪的一贯要求,也是党风政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纳入作风建设范畴,以党内法规形式予以制度化,标志着领导干部家风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其家风家教不仅关系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而且关系一个地方、一个单位的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晴雨表。匡正党员干部家风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家风建设要成为党员干部必修课。
  胡俊明强调,党员干部要做培育良好家风的表率。家庭是构成社会的基本单元,是维系亲情、涵养道德、疗养身心的重要场所,务必把家庭作为防腐的重要阵地建设好,把家庭作为助廉的重要载体维护好。要勤吹清廉之风,经常提醒配偶明行止、守底线,告诫配偶远离灯红酒绿;要常思贪腐之害,多替配偶算算名誉账、自由账、家庭账,要以因家风失范、家教失责,导致身陷囹圄、甚至家破人亡的惨痛案例,警示告诫配偶时刻自警自省;要守住幸福之门,始终坚持是非标准,妥善处理好亲情关、友情关和人情关,密切关注配偶的生活圈、交友圈,留意异常之举,及时提醒警告,切实筑牢家庭安全“防火墙”,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
  (省交易〈采购〉中心供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