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夕阳正红

疫情面前不“离”不“休”勇担当——湖北省公安厅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2-12 点击次数:

  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省公安厅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决策部署,在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始终保持“一线”状态、努力追求“一线”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不离不休,受到厅机关广大老干部的充分肯定和普遍支持。

  一、以“跟我上”的心态当好领头雁。湖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曾欣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省公安厅党委会议进行部署,特别强调要切实保障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张启波时刻关注老干部防疫情况,对相关工作及时协调推动。处党支部班子春节假期全部在岗在位,不顾疫情风险时刻冲锋在前,深入相关社区协调解决老干部买菜购药的难题,主动担责为误报确诊的老干部正名,为老干部发放防疫物资,组织防控知识宣传、体温测量,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及时进行心理干预,带头参加防疫消毒志愿服务,为全处民警做出了良好示范。

  二、以“向我看”的状态争做排头兵。战疫期间,全处党员民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勇争先抗击疫情。为精准做好老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迅速统计厅机关500余名老干部在汉情况和身体状况,跟进掌握确诊和疑似患病老干部信息并及时上报,每天组织对离退休干部和在职人员及家属测量体温。综合科长唐江疆临危不惧,在确诊为新冠肺炎的老干部高烧昏迷随时有生命危险、家属四处求助无人敢上的情况下,毅然背起老人下楼送医救治。军转干部韩华主动放弃春节休息,始终将广大老干部健康安全挂在心上,妥善保管防疫物资,热情服务老干部,工作任劳任怨,把为自己老父亲安排手术和外出买药的事情一再推后。老干部们深受感动,纷纷感慨:“关键时刻,跟我来,往上冲,我厅老干处的同志们精神可嘉,为你们点赞,为你们请功!”“老干处的领导和同志们是我们退休人员的坚强后盾,你们的英雄壮举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向你们致敬!”

  三、以“听我说”的姿态传播好声音。“疫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特殊的春节,离退休干部处发出《新年致辞》,向厅机关老干部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有效提振了广大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战疫士气。在疫情来袭的第一时间向老干部发出防控温馨提示,及时发布《致湖北省公安厅机关全体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广大老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执行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贡献。充分利用老干部微信群等方式,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告知社区和医疗机构联系方式以及规范的就诊流程,通报疫情形势,开展心理干预,收集并及时回应意见建议,三级调研员程晓莉发挥专长精心编辑了疫情期间老年人心理情绪疏导和健康饮食指南;文体科长国世刚整理汇编了《疫情防控有关法律常识》《疫情防控案例选编》,组织科副科长沈俊及时对老干部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切实增强了老干部战疫意识和信心。

  四、以“让我来”的常态汇聚正能量。非常时期,不添乱也是做贡献。广大老干部身先示范并教育带动家属亲友严格遵守防疫管理规定,克服困难坚守家中,出现确诊和疑似症状的主动报告、配合治疗。老干部张玮林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捐款5000元。老干部们纷纷以抗击疫情为主题进行诗歌、书法创作:方德明同志填词《满江红·武汉战疫》、文光明同志填词《沁园春·武汉抗疫》,金修厚同志创作七绝《迎春》和顺口溜《宅家》、填词《沁园春·咏武汉》,许昌奇同志创作快板《胜利属于中国人》,方平安同志敬书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的指示精神。身在北京的老干部张道俊作诗《赞美心中的英雄》、填词《卜算子·思乡》,表达了对故乡武汉的深深眷念和早日取得战疫胜利的美好祝愿。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黄永生倾情挥毫“天佑中华”“武汉必胜”,并专门打电话嘱咐离退休干部处全体同志注意身体,做好防护。广大老干部、老党员的支持配合、加油鼓劲,汇聚成浓厚的正能量,为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坚守战疫一线提供了的充足底气、增强了必胜信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