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老有所为

省吴岭局九旬老人喜获荣誉纪念章

发布日期:2019-09-20 点击次数:
  日前,吴岭局离休干部张应城同志荣获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张应城1944年参加革命,为新四军第五师江汉独立旅机炮连一名战士,参加过数十次抗击侵略者的战斗,战争中抗敌时的英勇和顽强使得张应城立下赫赫战功,并受到部队嘉奖。后任京北大队警卫连二排副排长、通讯警卫排排长。
  1951年8月,张应城转业到地方工作,历任人民银行京山县支行惠亭区银行工作组组长、营业所主任、惠亭区郑公乡副主任。1963年初,张应城被调到吴岭水库工作,后任吴岭水库西干渠管理段段长。虽然处在和平年代,张应城却依然把在部队时的那种拼搏精神带到工作中,无论投身水库建设还是参加抗洪抢险,他总是冲在第一线,不顾个人安危,只为确保库区安全。张应城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直至离休。
  张应城还先后获水利部颁发的“献身水利事业”荣誉奖章,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七十周年纪念奖章和“湖北省水利厅第六届健康老人”称号——这些荣誉,张老却很少跟人提起。
  今年已经90岁高龄的张老,依旧耳聪目明、身体硬朗、思路清晰、谈吐清楚,时刻关心吴岭水库的建设,并积极参加吴岭局组织的老年活动,发挥自身余热。每年敬老节,迎春会,单位都邀请张老为职工们讲故事,他讲的最多的是抗击日寇的惨烈,打倒“蒋家”的畅快,守家建业的艰难。他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战士保家卫国的担当、老辈水利人艰苦创业的韧劲以及耄耋老人的乐观和豁达,树立了水利人的典范,他的精神为后辈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每一位吴岭人为推动水利事业发展不断奋进。(武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