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组织战线

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
省生态环境厅助力驻在社区全力打好防“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2-14 点击次数:

  连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省生态环境厅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一线,主动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一道道牢固的安全防线。

  2月14日,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同志安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新明带队赴定点协助的珞南街广八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帮扶工作。郭新明首先对社区各路口值守情况进行了巡查,与值守人员就如何加强人员、车辆管控,服务保障社区居民生活进行了沟通交流。在社区,郭新明与社区干部进行了简短座谈,详细了解了社区管理的小区和人员基本情况,“四类人员”摸排、隔离、转运及治疗情况,全面掌握了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现场筹措了社区急需的消杀及安全防护用品。

  郭新明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任务重、压力大、安全风险高,要坚决落实中央指导组提出的探索“无疫社区”创建活动要求,加大社区防控力度、依法防控、精准管理、确保安全。省生态环境厅驻在社区,是社区的一份子,将在前期“党员先锋队”进社区的基础上,再加力度、再上措施,在人员、物资等方面全力支持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当日中午,厅党员先锋队将84消毒液、乙醇、医用口罩等一批物资送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

  据悉,省生态环境厅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做好党政机关党员进社区协助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从2月10日起启动了厅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村)开展疫情攻坚战的专项行动,全厅系统党员干部积极行动,除参与厅疫情防控医废处置专班的人员外,全厅422名党员共有407名党员干部到住在社区(村)报到,报到率达96.4%。党员干部们下沉社区后,积极了解社区需求,坚决受领任务,穿上志愿者工作服、戴上袖标、佩戴党徽,与社区干部一道坚守在防疫一线。

  他们有的值守交通路口、有的用测温仪排查发热人员、有的搬运蔬菜等物资、有的背上喷雾器进行消杀,有的积极宣讲中央省委要求及疫情防控知识,与社区(村)齐心协力筑起了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社区(村)居民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督促厅机关党员进社区队伍切实加强自身的防控工作,确保自身安全,以健康状态全力投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全力做好污染源控制、消杀防疫工作。进一步配合社区及时了解社区居民生活需求,努力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副厅长郭新明向广八路社区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副厅长郭新明在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辐射处冯伟同志在社区开展消杀工作。  

 

  机关党委单立千同志在小区大门参加值守。  

 

  宣教中心李飞同志到东湖村社区开展抗疫行动,热心服务居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