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诗歌散文

保持清醒头脑 牢记使命担当----《党风廉政建设热点辩析》读后感(郭绍琴)

发布日期:2016-07-22 点击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力度越来越大,相伴而生的,是人们对反腐的认识也越来越多元化,当然其中也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一些模糊甚至错误的认识,诸如反腐过头论、反腐自黑论、反腐无用论等,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和干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行为方式。相关部门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梳现成18个热点问题,以解读、辩析的形式,逐层拨开广大党员干部心中迷雾。近日通过自学和支部集中学习讨论,深感受益匪浅,也有些许感悟。

  要认清形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以壮士断腕之决心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力度之大,决心之硬,有目共睹,党风政风民风也为之一新。虽然正风反腐非一日之功,虽然反腐工作既艰巨又复杂,但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正如文主任所言,这种“严”会体现在全面之严、持续之严、新比旧严、责任之严、执纪之严、制度之严和尚德之严等方方面面,在这18个问题中也都能找到从严治党的影子。对此,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形势,主动适应和把握从严治党新常态。

  要引以为诫。应该看到,这18个问题,或大或小,或普遍或个别,有的在社会层面共存,有的在某些个体层面反映;有的在党员领导干部身上表现多一点,有的则在普通党员干部身上表现多一点。但不管是哪类问题,不管以何种形式存在,只要认识上是模糊的,行为上是错误的,就必须坚决予以纠正。比如干部重大事项申报、干部不作为、懒政怠政、团团伙伙等问题,都与广大党员干部自身成长进步息息相关,近期部分党员干部因类似事件走上违纪违规甚至违法的事例频现报端,有些还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和事,每一名党员干部务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吸取教训,引以为诫。

  要严格自律。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目前,反腐倡廉的相关制度密集出台,外部的监督和约束机制也越来越健全,在他律越来越完善的情况下,广大党员干部还需加强自律意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比如干部重大事项申报,相关的规定已经出台,任何侥幸心理和错位认识都可能给党员本人造成不良影响。再比如在反腐新形势下的“为官不为”问题,已经被明确写进政府工作报告,说明治理庸官懒政,已经从口头强调上升到国家治理层面。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牢记入党誓词,加强党性修养,时时刻刻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不该拿的不拿,在严格要求中努力工作,在严格自律中享受幸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