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诗歌散文

改革迈进新征程——《将改革进行到底》电视专题片观后感(黄继跃)

发布日期:2017-08-15 点击次数:
    连日来, 十集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播出,引发收视热潮。“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而今天的长征路,就是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 “改革未有穷期,中国还在路上”“改革是一场悄悄的革命”……一幅幅真实感人的画面,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说词,盘点砥砺奋进、硕果累累、全面深化改革的5年不凡历程,再次点燃全社会的改革热情,让人感受到勇气、魄力和坚定的信心。

  司法、财税、医疗、教育、就业、住房、户籍制度、社会保障、科技体制、足球体制、干部人事制度等等……一项项议论多年、阻力较大的改革破冰试水,一个个以前不敢碰、不敢啃的硬骨头被砸开。从开局之年的全面播种、次第开花,到关键之年的全面发力、纵深推进,再到深化之年的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改革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势不可挡、扎实有序地抵达既定目标,不断唤起人们对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中央的信心、信任和信赖,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全面深化改革,新在全面,难在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者,就是要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这项工程极为宏大,零敲碎打的调整不行,碎片化修补也不行,必须是全面的系统的改革和改进,是各领域改革和改进的联动和集成”“改革面临的矛盾越多、难度越大,越要坚定与时俱进、攻坚克难的信心,越要有进取意识、进取精神、进取毅力,越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改革既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全面深化改革,啃硬骨头、涉险滩,更需要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尤其要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是新时期中国改革最鲜明的时代特征。全面深化改革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最大限度集中群众智慧,把党内外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团结起来,把国内外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汇合成推进改革开放的强大力量,要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以最大公约数的思想方法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聚合众力、融合众智,形成强大的改革合力和持久的改革动力。近几年,全面深化改革在各领域、各行业取得了可喜成效,而最根本、最重要的成效在于“全面”夯基垒台、立柱架梁,改革的四梁八柱主体框架基本确立,重点改革支撑作用日显突出,活力迸发,魅力彰显。中国在用几十年时间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的路之后,一些领域开始从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不仅有“深水区”的利益之惑,更有“无人区”的创新之难。专题片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河长制”在一些地方推开后,河流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充分说明全面深化改革更需要大胆试、大胆闯,走出具有中国原创性的新路。

  纵观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乘改革东风,扬“全面”风帆,做深化文章,赢发展成果,有目共睹。各级测绘地理信息部门观大势、谋大事、强基础、利长远,推动基础测绘工作取得重要突破,大力构建新型基础测绘体系,为建设智慧中国奠定了坚实的数据基础。国家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建成、国家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实现常态化更新、遥感影像获取应用及时有效、省级基础测绘取得长足进展、测绘地信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测绘基准保障服务能力实现历史性飞跃,大力推动地理信息资源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节约了大量财政资金,打造集决策、专业、公众地理信息服务于一体的测绘美丽乡村地理信息服务体系,大大提升了测绘地理信息保障服务能力与水平,为社会各界和公众提供权威、可信、标准的地理信息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及时有效的保障服务,赢得社会各界好评。

  今天,全面深化改革开启了中华民族向着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思想和意志,进一步在加强思想引领、筑牢共同思想基础上取得新实效,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取得新实效,在发展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力量上取得新实效,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上取得新实效。正如专题片的激情宣示:“这是一场波澜壮阔的改革史诗,是一个全民族为之不断奋斗的中国梦想,是一段凝聚了无数劳动人民辛勤汗水的腾飞神话,更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