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诗歌散文

《榜样》引领我们前行(李进)

发布日期:2017-12-01 点击次数:

  提到“榜样”,总是让人想到高高在上的“大人物”,遥不可及。但是看了央视播出的《榜样》后,会令很多人改变看法。《榜样》里面有民警、乡村医生、社区干部、林场瞭望员……,他们都是在最基层、最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这些人在我们的身边随处可见。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深深热爱自己的岗位,把为人民群众服务当成自己的乐趣和价值追求,并持之以恒付出。

  可见,成为榜样不在于职务有多高,地位有多尊,而在于是否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到最大效能。这是许多人都可以做到的。我们大多数党员干部,只要像他们一样,把为群众服务作为自己使命,忧群众之忧,乐群众所乐,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就能获得群众的认可,也会像他们一样成为榜样。

  在湖北财政系统、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许许多多“榜样”。他们当中有关心百姓疾苦、为国分忧、全身心投入湖北财政事业,九十多岁高龄还一直关注财政事业发展的安东泰老厅长;有扎根基层,不顾病痛折磨,16年如一日,为山区老百姓发放惠农补贴从未出错的黄陂区姚集镇财政所女干部郭建芳;有在基层财政所工作近30年,长期带病坚持工作,尽心尽力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全国财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应城市杨岭财政所所长王四平;……正是他们在各自岗位不断努力工作,不断传递财政事业的梦想,不断传递财政工作者的激情,就像大海的波浪,不断地延伸,才实现了湖北财政事业的大发展。他(她)一样是我们每个财政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学习榜样,就要勇于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大事难事看担当”。一是必须担当。担当是不允许选择的,因为这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担任职务必须担当职责,担当职责就是担当困难和风险。不担当,就是不兑现承诺,就是放弃了作为党员干部应该承担的责任。二是敢于担当。党员干部称不称职,首先看敢不敢负责、有没有担当精神,看在难题面前敢不敢抓、在矛盾面前敢不敢管、在风险面前敢不敢闯。在党和人民需要你挺身而出、担责担难的时候,犹犹豫豫、优柔寡断,延误战机、耽误进程,就是失职。三是善于担当。敢担当不是霸蛮,而是科学地担当、智慧地担当。这就需要我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把工作热情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干一件、成一件,件件漂亮。

  学习榜样,就要脚踏实地。“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梦想的道路上,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不可能一步到位,需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不断努力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中。被称为“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在近半个世纪里一直致力于解决国家粮食紧缺的问题,他时刻努力着,为这个梦想奋斗。自大学毕业后,他即投身水稻研究,在水稻田中年复一年地实验、研究、总结。经历了半个世纪的“贴地行走”,七十多岁的他终于迎来了人生的辉煌。脚踏实地的行事方式让他的一腔心血终于得到了回报

  学习榜样,就要不断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我们要在榜样的激励感召下,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坚守平凡的岗位,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共同的梦想而努力奋斗。(作者单位:省财政厅人教处党支部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