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文件

省直工委机关2016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情况

发布日期:2016-03-31 点击次数:
  

    为切实做好省直机关工委2016年预算信息公开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湖北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办法》、《财政部关于深入推进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鄂政办电[2014]53号)要求,结合工委“三定”方案职能和2016年工作要点,编制了2016年度省直工委机关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信息,现公开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部门机构人员情况:省直机关工委内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研究室、机关党办、离退休干部处、纪工委(检查处、审理处)、工会工委、团工委、妇工委及防范办等12个部门,编制72名,其中行政编制66名,工勤编制6名。工委领导职数配备:设书记1(省委常委、秘书长兼任),常务副书记1名,副书记3,纪工委书记1,厅级非领导职数3名(12副),处级领导职数24(正处13,副处11),处级非领导职数16名(610副)。另有合同工及聘用人员3人,离退休人员42人(其中离休人员7人,退休人员35人。另有遗属人员1人。工委下设省直机关工委党校,为副厅级单位,编制105名,主要负责省直机关科级干部和二级单位处级干部理论培训和党务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2016年部门预算机构数1个,省直工委机关本级。单位名称: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单位性质:隶属共产党国家行政机关(简称:行政单位)。是省一级预算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法人代表:郭俊苹。

  主要职能:省直机关工委是省委的派出机构,代表省委领导省直机关党的工作。目前,党组织关系隶属于省直机关工委的部门128个。截止20153月,共有基层党组织7057个,其中党委509个,党总支406个,党支部6142个,现有党员155527人。 按照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工委的主要职责有九条:一是对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含直属单位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研究和指导,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对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请示的有关问题作出决定、批复或者答复。三是督促指导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按期进行换届;审批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者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审批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选出的书记、副书记。四是配合同级党委有关部门抓好直属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工作,了解和掌握情况,按规定报送情况报告。五是指导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六是了解和掌握所属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指导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七是对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同级党的委员会决议、决定和重要工作部署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八是对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贯彻执行本条例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每年向同级党的委员会报告。九是履行同级党的委员会规定的其他职责任务。 省直机关工委是省委的派出机构,隶属共产党国家行政机关一级预算部门,担负着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组织、宣传教育、调研工作,而且承担着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落实,同时肩负省纪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委防范办在工委设立的派出机构——省直机关纪工委、省直机关工会、省直机关团工委、省直机关妇委会、省直机关防范办公室的诸多工作职能。

      二、2016年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2016年全省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安排,年度工作重点是7个方面,共24条具体任务。具体如下:

  (一)着力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牢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基础。1.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2.加强党性修养教育。3.打造学习平台,创新学习载体。4.加强和改进机关思想政治工作。

  (二)深化“三抓一促”活动,着力促进全省改革发展。5.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6.加强党员干部能力建设,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比武等活动。7.深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8.严格落实问责追责。

  (三)着力抓基层打基础,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9.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10.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11.组织开展第六届“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评选表彰。12、强化机关党的群团、统战工作。

  (四)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13.认真落实“两个责任”。14.加强廉政纪律教育。15.加大纪律审查力度。16、加强机关纪检组织建设。

  (五)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17.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18.压实三级主体责任。19.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六)建强党务干部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党建“铁

  军”。20.配齐配强机关党务干部。21.加强党务干部培训。22.加强党务干部管理。

  (七)认真贯彻落实《意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23.认真学习贯彻《意见》。24.深化机关党建理论研究。

      实现的年度工作目标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贯彻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为契机,继续深化“三抓一促”活动,坚持务实、从严、创新、开放抓党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为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三、2016年省直工委机关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

  1、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安排2777.25万元。包括一般基本经费拨款2035.25万元,一般项目经费拨款742万元。

  2、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2777.25万元。包括一般基本经费支出2097.25万元,一般项目经费支出680万元。

  具体明细如下:

  一般基本经费支出:2097.25万元

  ①人员经费支出:1099万元

  ②日常公用支出:281.52万元

  ③离退休经费支出:653.01万元

  ④医疗经费支出:63.72万元

  一般项目支出:680万元

  1)省直机关党建业务工作经费470万元

  ①党建工作专项经费110万元。

  ②党建业务活动费108万元。

  ③创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争先创优活动经费20万元。

  ④创建“精神文明单位”工作经费20万元。

  ⑤省直机关防范和处理邪教专项经费40万元。

  ⑥省直机关工、青、妇大型文体活动经费20万元。

  ⑦省直机关体协桥牌分会活动经费12万元。

  ⑧办案和廉政建设巡查经费90万元。

  ⑨省直机关开展“十三五精准扶贫工程”和“三万”活动经费20万元。

  ⑩省直机关“三抓一促”长效机制建设活动经费50万元。

  2)工委机关行政运行经费183万元

  ①省直机关党建信息网建设及维护费经费50万元。

  ②工委机关内网扩容及维护费40万元。

  ③办公楼物业管理费93万元。

   3)不可预见经费27万元

  (二)部门财务收支预算安排

  1、工委机关收入预算安排48万元。包括其他资金收入18万元,上年预算拨款结转收入30万元。

  2、工委机关支出预算安排48万元。包括其他资金支出18万元(在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中反映),上年拨款结转支出30万元(在项目支出—机关行政运行经费中反映)。

  总之,2016年省直工委机关财政拨款和部门支出总预算安排为2825.25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777.25万元,部门其他支出预算48万元。部门收支预算平衡。

  (三)省直工委机关“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54万元。

  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6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1、新增资产配置预算安排22.15万元。指一般办公设备购置和项目设备购置。

  2、政府采购预算安排325.15万元。指对办公用品、印刷费,办公设置设备,公车运行燃油费、维修费,一般会议、培训及社会公共服务项目预算支出实行政府采购。

  附:1 2016年省直工委机关部门预算公开报表一套

  2、电子文档一份

  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035

    附件:    部门预算公开一览表-省直机关工委.xls
    附件:    省直工委机关2016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情况.doc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