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警”花 在防疫执勤道口绽放

发布日期:2021-08-17 点击次数:
  “姐妹们,守好自己的岗就是在和病毒作斗争!离换班仅剩3小时,晚上蚊子多,多擦点风油精,大家加油!”8月12日,省公安交通管理局科技处副处长陈琼在微信群里给队员鼓劲。
  自8月5日开始,12名女警坚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严管区周边道口,承担最外围值守任务。
  “云”分配各卡点工作任务,组织学习当天各级防疫指挥部下达的指令,查验江城大道汉洪高速入口往来车辆健康码及通行证,帮助有需要的群众运送生活物资,从“线上”忙到“线下”,一个班6小时,陈琼忙个不停。
  
陈琼在联系为群众送药
  
陈琼在查验司机健康码
  这段时间陈琼的丈夫彭迎也扑在了陕北-湖北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湖北段的项目工地上,夫妻俩早出晚归,打不上照面。大儿子要辅导暑假作业,小儿子需要人照看,而她自己的母亲两个月前也才刚刚做完直肠癌手术。
  “芳草路新民南路路口有一名被狗咬伤的女士,需要前往协和西院打狂犬疫苗,时间紧!请上报指挥部协调人员车辆帮助解决!”省公安厅四级高级警长杨翠玲在群里请求支援。
  
杨翠玲在查验通行证及健康码
  “已上报!社区和医院马上派人过来打针,请就地做好安抚和劝慰,并提供必要保障,以免伤口出现感染恶化!”微信群没过多久便传来回复。
  57岁的杨翠玲和39岁的田丹值守的卡口,是封控区域执勤道口中唯一的“双女警岗”,8月5日以来,她们为道路尽头协和医院西院区的医护们,把守着第一道关口。
  
大雨中,杨翠玲和田丹在查验过往车辆健康码
  查验过往防疫车辆,帮助解除隔离的一家三口联系社区派车接回;协调执勤点后勤物资,给同一执勤道口未吃上饭的环卫工人送口热乎饭;帮助解决周边群众求助,她知道一个警察岗就是一盏“暖心灯”……20年的车管所窗口工作经验,杨翠玲在这个临时却特殊的“交警岗”延续着耐心细致的工作方法。
  杨翠玲去年当了奶奶,本打算请年休假帮儿媳妇在家带孙女,接到通知,立即带头上一线执勤。
  “号令一出,老民警就要展现担当。”杨翠玲说。
    (省公安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