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简介
吴海涛

吴海涛

吴海涛,现任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
陈正祥

陈正祥

陈正祥,现任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协助书记负责日常工作)。
孙祥兵

孙祥兵

孙祥兵,现任中共湖北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书记。
袁德芳

袁德芳

袁德芳,现任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
向   斌

向   斌

向斌,现任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
张建文

张建文

张建文,现任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一级巡视员。

工委职能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是省委的派出机关,代表省委统一领导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指导督促省直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目前,党组织关系隶属于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单位123个。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党的关系由工委管理的省直单位和中央在汉单位党员总数为110360名。现有基层党组织8552个,其中基层党委616个,总支部483个,党支部7453个。【详细】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 办公室
  • 组织部
  • 党建督查巡察室
  • 宣传部
  • 研究室
  • 机关党办
  • 离退休老干部处
  • 省直工会
  • 团工委
  • 妇工委
  • 工委内设机构(正处级):办公室、组织部、党建督查巡察室、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宣传部、研究室、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机关纪委)、离退休干部处、省直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团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省直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工委行政编制62名;工勤编制6名。工委领导班子职数6名(含省委领导兼职书记1名);正处级领导职数11名;副处级领导职数12名。工委下设省直机关工委党校,为副厅级单位,编制105名,主要负责省直机关科级干部和二级单位处级干部理论培训和党务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   负责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委内工作督办,负责综合和反映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情况及省直各部门党的工作情况。承担秘书事务、文电处理、机要保密、文书档案、文印管理等工作;承担国家安全、综合治理、日常值班、车辆管理、会议组织、行政事务管理等工作;承担财务、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指导直属单位财务工作;牵头、协调和做好省委交办的中心工作。
  •   负责指导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和制定加强改进工作的意见、制度;承担参与省直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检查和指导有关工作;负责做好省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的统战工作;负责督促指导省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按期换届,承担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请示的报批工作;负责省直各部门机关党委负责人的考核、任免以及省直二级单位新建党委的报批工作;加强对省直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企业等各类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制度,提升组织力;研究和指导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做好流动党员管理、党费管理和党建工作考核及评选等工作;负责省直机关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专职党务干部、科级和副处级干部的调训工作;负责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直属单位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和外事等工作。
  •   负责统筹协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督查巡察工作,承担对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督查巡察工作;承担对省直机关党组(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重点工作、重要制度情况的督查工作;承担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巡视办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交办的其他督查巡察工作。
  •   负责指导省直机关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指导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督促检查和指导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解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了解掌握、分析研判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指导省直机关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的管理工作;负责省直机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管理工作;负责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外宣传工作。
  •   负责提出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负责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重要文稿和领导讲话稿的起草;结合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措施和建议;负责《湖北机关党建》杂志编印、湖北机关党建网站建设;负责湖北机关党建研究会的日常工作;承担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指导市州委机关工委党建工作的联系和协调任务。
  •   负责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工作;做好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具体工作和民主生活会的管理;负责做好工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巡视整改工作;领导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工作;牵头、协调和做好工委交办的中心工作。
  •   认真贯彻执行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抓好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活动场地的建设和管理;帮助解决离退休干部的实际困难;承办省委老干部局和本单位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   加强对省直机关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开展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和技能竞赛活动;做好省直机关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的推荐管理、评选表彰和服务工作;负责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指导基层工会组建、换届选举、法人资格登记审批工作;指导基层工会建立和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指导基层工会积极实行政务公开制度;负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组织开展经常性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指导省直机关女职工委员会工作。
  •   负责领导省直机关团的工作和青年工作,制定工作规划,完善工作制度,推进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和品牌化;指导省直机关团组织了解掌握青年思想动态,做好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围绕省直机关党的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务实创新开展适合机关青年特点的各项活动;指导各级团组织做好组织建设工作,审批省直机关团组织领导班子组成和书记、副书记职务任免;按照章程,结合实际,做好省直机关青年联合会工作
  •   负责指导省直机关妇女工作,提出省直机关妇女工作规划,动员、组织省直机关广大女干部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负责基层妇女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弘扬巾帼建功主旋律,选树和表彰先进典型;结合妇女特点,广泛开展各种适合妇女身心健康、寻找最美家庭、精准扶贫等活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