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农业发展中心党员下沉南湖街道突击队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1-09-07 点击次数:
  盛夏的武汉,异常酷热,为全力防控新冠疫情,有效遏止德尔塔变异毒株蔓延肆虐,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统一部署,省农业发展中心迅速行动,在安排了10名党员下沉社区后,又抽调4名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工作作风实的在职党员干部,组建应急突击队,火速驰援南湖街道,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南湖街道疫情防控生力军。下沉干部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指挥,在社区一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讲条件、不辞辛劳、不顾安危,昼夜奋战,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昼夜奋战,当好防控守门员。在下沉社区的10个日日夜夜里,突击队队员接续奋战,全身心投入社区值守。考虑到值守的楼栋属管控区,住有确诊患者密接人员,为守好居民生命的安全线,突击队员们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一丝不苟做好值守工作,严密防范隔离楼栋人员外出。大家克服高温烈日、风吹雨淋、蚊叮虫咬,主动做到“五加二、白加黑”,不分上下班、没有休息日,始终保证了值班无差错,值守不断人。队员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从8月16日开始,值守楼栋由管控区转为防范区,楼栋居民可凭核算检测报告及社区证明上下班,但对于队员们来说,值守任务更加辛苦,值守时间延长到了深夜,每天值守时长超过15小时;值守任务更加复杂,需要随时测温、详细登记每个居民的进出时间。但大家没有任何抱怨,没有一丝懈怠,兢兢业业抓值守,认认真真做记录,将一切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不辞辛劳,当好居民服务员。楼栋封控后,解决好居民的生活问题成为突击队员们的重要任务。为保障大家的各种需求,突击队员们把居民当家人,热心当好快递员、服务员、联络员。每天协助社区开展楼栋环境消杀、垃圾清理,打扫卫生,随时随地帮助居民解决为居民取药、挪车、取菜、护送病人等突发生活问题,共帮助居民接收快递335件,登记进出140余次。8月13日,正值武汉暴雨,封控楼栋一位居民生病需外出就医,与社区联系好、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和健康码、做好外出登记后,突击队员冒着倾盆大雨将病人护送上车,回来时身上早已湿透。尹炳佳同志不仅多次参加黄鹤楼街西厂口、青山区红钢城十九街防疫,值守期间和大家一样顶着高温烈日,配合社区开展楼栋居民核酸检测4次,与大家一起忍受汗流浃背、蚊叮虫咬、腰酸腿疼,毫无怨言。小区居民对下沉的同志称颂有加、赞誉不断,一些业主还拿出牛奶、水果等表达感谢,都被大家婉言回绝。因为长期忙里忙外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之需,到突击队撤离时,队员们对值守社区比自住小区还要熟悉。
  耐心劝解,当好政策宣传员。突击队负责值守的楼栋共有19层76户200多人,人员复杂,有需要上下班的年轻人,有独居的老年人,有身体不好的病人。骤然封控,部分居民有点难以接受,常有请求外出或者随口抱怨现象。面对此情,突击队队长王卫(被戏称为“下沉专业户”),凭借2020年疫情最严重下沉红钢城19街时积累的丰富经验,一方面与社区密切联系,提出防控意见建议,另一方面向居民耐心解释防控政策,细心劝说大家安心隔离,始终热忱服务,笑脸相迎,以真诚之心赢得了大家的理解和配合。
  突击队下沉值守,时间虽短,任务繁重,但省农业发展中心的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负责任担当,克服重重困难,牺牲休息时间,全力以赴参与防控,高质量完成值守任务,赢得群众广泛赞誉,也深深感动社区人员,南湖街道防控指挥部专门向省农业发展中心发来感谢信,区委南湖街道工作委员会也给突击队员们颁发2021防疫纪念卡,称赞他们送出的是物资,传递的是关怀,落实的是政策,烙印的是党恩,真正做到让党徽闪耀在群众心中,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省农业发展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