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两新党建

省级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合集(十二)

发布日期:2023-06-25 点击次数:

  湖北省演艺设备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5月31日下午,湖北省演艺设备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协会全体党员和理事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在2023年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了修订“党建入章”和理事会层面开展党建活动相关安排,对发展党员详细流程进行了讲解。

  大家一致认为,协会党支部要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服务,助推湖北演艺设备行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

  6月10日,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协会理事会部分党员,秘书处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等内容。

  会议就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党员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与感想。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有关学习资料纳入学习计划,组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增强共产党员的道德情操和党性觉悟。以“品牌兴农、经营兴企、共建共享、融合发展”为工作思路,聚焦湖北粮油品牌打造,坚持品牌和经营兴企,整合全省粮油品牌体系,培育龙头企业主导品牌,搭建线上线下渠道,建设品牌营销宣传服务体系,组织各类展销活动,推动“湖北粮、荆楚味”“湖北生态美、荆楚粮油香”“荆楚好粮油、中国好味道”品牌理念深入人心。

  湖北省油用牡丹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近日,湖北省油用牡丹协会党支部召开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大家认为,支部要带领党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找到突破点、发掘工作创新点、开辟价值增长点。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牡丹企业坚定信心、稳住阵脚,出谋划策、纾困解难,让协会党建工作更有温度、更有力量、更有实效。

  湖北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活动

  6月15日,湖北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党支部组织支部部分党员赴贵州遵义开展红色教育党建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初心使命。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遵义会议会址,参观了遵义会议纪念馆。纪念馆内陈列的大量史料和珍贵照片从多角度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红色征程,对大家是一次触发灵魂深处的精神洗礼。通过这次党建活动,大家重温了中国革命的历史,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增强了宗旨意识,激发了奋进力量。大家在讨论交流中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初心,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勇担使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强化内生动力,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协会各项工作蓬勃发展,为湖北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公交行业力量。

  (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