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2016年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6-03-30 点击次数:
    3月25日,2016年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纪委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2015年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天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鲁松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陈金刚主持会议。
  2015年,全省人社系统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的决策部署,各级党组(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全面履职尽责,坚持挺纪在前,优化政风行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翟天山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压实压紧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努力打造党风廉政建设“四铁”干部,促进人社事业健康发展和队伍平安成长,为实现湖北“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要牢牢把握“四个坚持”推进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思想是总开关,管住党员,首先要管住党员的心。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重要抓手,以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为主要内容,养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二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纪律是管根本、管长远的治本之策。要把政治纪律永远放在首要位置,让六大纪律成为全体党员遵守的底线,用好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问责,突出落实主体责任抓问责,突出纪律规矩抓问责,突出履职尽责抓问责,用好考核的“指挥棒”抓问责,实现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的有机结合。三是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咬住“常”“长”二字,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今年,将在全省人社系统部署开展“履职尽责、创先争优”活动,把履职尽责作为常态工作来抓。突出窗口建设,加快“互联网+公共服务”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收费清单、负面清单等制度,积极推进人社领域的重大改革创新。加强家风建设,打造“家规严、家风正、家园温馨”的公务员之家、人才之家、军转干部之家、劳动者之家,建设好“三地一园”。四是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压力向基层传导,在支部落地生根,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作用,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贯彻到抓基层打基础中去,贯彻到党员队伍中去,贯彻到党的组织生活中去。
  鲁松茂总结回顾了2015年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16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总体部署,并提出了需要研究解决的几个方面的重点问题。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党中央“两个依然”的形势判断,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理解党中央“两个没有变”的坚定决心和“四种形态”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理解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相辅相成互为促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清醒认识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现状,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自觉性坚定性。
  陈金刚作了会议总结,他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紧贴人社工作实际,进一步对表聚焦,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突出落实“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每一项具体要求落实到每级党组织,每一个党员。
  视频会议设省、市、县三级会场,全系统16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主会场设在省人社厅,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各市、州、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党办主任、监察室主任在当地人社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咸宁市人社局党组、孝感市人社局纪检组、荆州市人社局党组、省人才服务局党委分别就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