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新华社湖北分社机关纪委与三峡集团党组巡视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7 点击次数:
  近日,新华社湖北分社机关纪委、三峡集团党组巡视办,赴宜昌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夕,双方认真组织自学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宜昌,双方参观了三峡工程展览馆、枢纽工程和三峡坝区党建广场“党的百年历程展板”,并在三峡工程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深入三峡集团所属3家单位,调研三峡集团实施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及三峡工程防洪、发电、航运、水资源利用等情况。
  双方还去宜昌市秭归县参观湖北省廉政教育基地屈原祠,并在湖北能源所属隔河岩电厂举办新华社湖北分社新任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三峡集团党组巡视办副主任兼直属纪委、总部纪委书记谢波,介绍了三峡集团开展内部巡视工作、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的做法。新华社湖北分社机关纪委委员和换届新当选支部委员,围绕深入落实新华社党组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部署安排和湖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省直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就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提高政治监督水平、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等进行了研讨。
  期间,新华社湖北分社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兼机关纪委书记汪鹏,还就湖北省2022年度党建课题“党建引领规范回乡资本发展促振兴”,深入宜昌市夷陵区龙泉镇百里荒村调研。
  (新华社湖北分社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