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务纪检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5月15日至17日,省生态环境厅会同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联合举办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邱元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新明同志全面总结了去年以来全省生态环境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要突出党建引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落实党建作为最大的责任;要强化政治监督,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地落实;要提升基层党建质量,重点加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要坚持正风肃纪,坚持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史,从源头杜绝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够紧实等问题。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专题辅导、小组自学、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期间,专门邀请了生态环境部、省纪委监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领导和相关领域专家辅导授课;围绕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了分组讨论,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襄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黄冈市生态环境局、湖北省环境执法监督局、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5家单位交流了工作经验。

  邱元愿同志对本次培训班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组织比较严密,培训内容丰富,研讨比较深入,作风比较扎实,通过培训帮助大家认清了形势、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增强了本领。下步工作中,要强化政治统领,扛牢“两个维护”之责;要坚持标本兼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把握日常监管重点,做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要坚持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要坚持系统观念,推进纪检监督高质量发展。

  各市州纪委监委派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长,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机关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厅机关各处室、各专员办、厅属各单位党组织党务纪检干部等140余人参加培训。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对做好党务及纪检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党务纪检工作,推动党建业务水平不断提升。

  (省生态环境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