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湖北省督导抽查4292个文旅场所 严控文化和旅游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07 点击次数:

  2月3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二七街道综合文化站,大门紧锁,室内外安安静静。当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安排的两个暗访督查组,分别暗访了江岸区、洪山区30余家文化和旅游场所,均为大门紧闭、暂停开放。

   

  1月23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3号令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当天研究部署了“六项举措”,同时建立了厅领导包保市州的督导检查工作机制,每位厅领导牵头带领2个处室分片负责督导1至2个市州落实情况,通过分类指导、电话抽查、实地暗访等形式进行督导,严控文化和旅游活动,切实阻断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活动、场所传播扩散。

   

  连日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督导提出了系列针对性举措,部署了加强公共文化场馆和专业艺术院团、社会文艺团队管控的举措,指导全省17个地方协调通信管理部门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断网,针对旅行社、星级酒店、A级景区等市场主体提出具体监管要求。

   

  截止2月3日,厅领导带动130余名机关干部,共督导抽查了全省112个县(市、区)4292个文化和旅游场所,涉及公共文化服务场所1792个、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815个、互联网上网场所1129个、A级旅游景区386个、旅行社170个,被抽查场所均已暂停开放或营业。

   

  目前,湖北省内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乡镇文化站等文化场馆暂停开放,已取消各类文化演出活动,A级旅游景区已关闭;共取消或延期营业性演出活动32场次,取消或改期出境旅行团242个、游客22577人。

  下一步,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统筹发挥整个系统特别是文化执法队伍、乡镇文化站工作人员、文化志愿服务者等力量,综合采取电话抽查、现场督查、暗访抽查等多种方式,切实做到文化和旅游场所该关则关、活动该停则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