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经信厅党组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01 点击次数:
  5月30日上午,省经信厅党组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学习,邀请省委讲师团成员,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研究员袁北星教授作《从两个历史决议看如何树立正确党史观》进行授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主持学习。
    
  袁北星教授从重视学习研究党的历史是党的优良传统,两个历史决议是坚持正确党史观的典范之作,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下功夫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史料翔实、内涵深刻,为全厅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的诠释和阐述。
  刘海军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抓好个人自学,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指定学习材料,做到逐篇研读、反复领会。要抓好专题学习,确保七一前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四个专题学习,开展高质量的交流研讨。要抓好现场教学,充分利用湖北红色资源和省直机关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旧址、教育基地等开展多种形式的现场教学活动,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刘海军要求,要从严从实抓好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全厅要根据党中央庆祝活动安排和省委庆祝活动方案,结合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抓紧落实好“十个一”系列活动。要做好带头宣讲,讲好党史党课,七一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讲授一次专题党史党课。要营造良好氛围,策划举办“党史百年·经信风采”主题展览,充分展示全省经信工作发展历程、工作成绩,全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要大张旗鼓评先表优,结合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照先进、比学赶超、争先进位。
  刘海军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厅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按照“坚持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的要求,结合职责职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全厅已制定任务清单,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把实事办快办好,取得实效。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省经信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