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厅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9-17 点击次数:
  9月15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厅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派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15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
    
  省委讲师团成员、省社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光远在专题读书班上作了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的辅导报告。他从“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等三个方面为专题读书班的学员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结构脉络,全面概括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阐述了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在开班式上指出,举办厅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是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专题读书班的任务是教育引导厅系统党员干部静下心、坐下来,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扎扎实实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新征程,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应有的贡献。
  雷文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擘画了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在全面系统学中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
  雷文洁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堂直击灵魂的政治党课,是一部丰富生动的党史教材,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上好这堂“党史课”,用好这本“党史教材”,在学讲话中汲取“营养剂”,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要用好专题读书班这个时机,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刻感悟“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在感悟思想伟力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
  雷文洁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见行动中开启“新征程”,切实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带着问题去学习,去思考,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入思考湖北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发展如何适应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让人民群众的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加清醒地找准文化和旅游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湖北发展目标中的定位,认清时代责任,担当历史使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引的道路,奋力开启推进湖北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本次专题读书班共持续3天,将以专家辅导、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厅系统党员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厅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文化和旅游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