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12-07 点击次数:

  12月1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厅党委书记、厅长丁辉主持专题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擘画未来、立意高远,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理解核心要义、抓住理论精髓、把握根本要求,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五个牢牢把握”从重大意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使命任务、重要要求、时代要求等不同维度,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最精准解读、最权威的辅导。全厅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真正学在深处,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强大的理论力量转化为实践力量。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干在实处,真正迸发出强大的实践力量。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应急管理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在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下审视和谋划工作,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昂扬奋进的具体行动,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有力举措,转化为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要着力健全体系。加快构建现代化的应急管理体系,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统”职能和优势,健全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要着力强化治理。以安全生产法治化、防灾减灾社会化、应急救援专业化为导向,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着力提升能力。更加重视依法治安、科技兴安与人才强安,把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和引进作为关键,既盘活存量又做强增量。应急管理部门要把人才提升作为应急能力提升的首要任务和核心环节,切实增强能力恐慌的紧迫性和人才建设的战略性。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推动,真正走在前列,彰显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到凡事向最高标准看齐、凡事用最大努力去争取、凡事用最鲜明奖惩来导向。要勤学善思,做砺能笃行的表率;要永葆本色,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敢于担责,做创新创业的表率;要自警自励,做严以律己的表率,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

  厅党委委员闸源虹、徐克围绕专题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驻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学习。

  (省应急管理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