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知识产权局首次开展“知新谈 周周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1 点击次数:

  1月9日,省知识产权局首次“知新谈 周周讲”活动在局机关开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参加,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绍斌主持。

  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治田作动员讲话,刘治田指出,“知新谈 周周讲”活动是打造学习型知识产权机关的重要抓手,是党员干部能力提升的重要平台,是识才辨才的重要参考,是促进知识产权工作形成合力的重要举措。刘治田要求,要认真组织和参与“知新谈 周周讲”活动,营造学习氛围,打造学习型机关,推动谋事干事,调动工作热情,促进工作落实,以政府部门的早作为、快作为、好作为,助力提振市场信心,有效服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篇章!

  “知新谈 周周讲”顾名思义,就是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政策、新思路、新动态、新进展的集中展示和交流,计划每周组织一次。活动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登台汇报本处室工作进度和工作打算。二是局领导结合全局工作实际,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是个人工作分享,每周安排2名党员干部就个人学习、工作情况进行分享,分享内容可涉及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学习心得、调研成果、创新建议等方面。概括起来就是“晒工作、比干劲、亮思想、转作风、提能力、补短板”,为提升干部党性修养、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搭建起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在分享过程中,局办公室主任李铮以《增强学习能力 锻造过硬本领》为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体会,从耕耘老机关的角度、奋进新征程的高度,提出了知识产权人的思想之问、能力之问、责任之问、时代之问,引起了台下党员干部的深入思考;陈轶同志以《专利导航助力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专利导航工作上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从务实干事的角度、创新发展的高度,为党员干部进行一次理论导航、业务导航、思路导航、方法导航。局领导对分享内容进行了点评,活动还设置了提问环节。

  “知新谈 周周讲”活动是省知识产权局新年度开展的第一项大的活动,倡导这项活动,体现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务实之举。开展这项活动,本身就是创建党建工作品牌的创新之举,体现了局党组对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干部成长进步的良苦用心,契合省委省政府和省直机关工委的一贯主张,符合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需要。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活动主题鲜明、流程规范、内容新颖,收获良多,活动推向深入后,一定会打造成碰撞思想火花,展示能力素质,具有知识产权特色的广阔平台。

  (省知识产权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