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水利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暨营造“三个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07 点击次数:

  2月6日,省水利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暨营造“三个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督导组第四组和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到会指导。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廖志伟主持会议,厅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省水利厅党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自身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在民主生活会上,廖志伟报告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专项巡视和审计结果反馈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厅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6个带头,结合巡视审计反馈意见,结合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结合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开门见山找问题、客观分析谈原因、立查立纠抓整改。厅党组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自我开刀,敢于向我开炮,从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廖志伟指出,厅党组坚持对矛盾不回避、对短板不遮掩、对问题不敷衍,按照即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以高标准整改,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督导组第四组组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一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在制定方案、征求意见、研讨交流、谈心谈话上,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对照检查紧扣主题。大家查摆问题开门见山,分析根源直击要害,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筋见骨见作风,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三是开展批评直接中肯。批评直奔主题,坦诚相见,推心置腹,批评讲原则、讲实话、讲真话,统筹谋划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快构建“荆楚安澜”现代水网,坚决守牢水安全底线。四是分析原因对症下药。厅党组查找的6个方面18个问题,找准了单位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通过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提高了厅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标。同时,省委第四督导组对省水利厅党组提出四点要求: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总结上报会议成果,通报会议召开情况,全面完善整改措施。

  廖志伟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厅党组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旗帜鲜明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水利系统落地见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围绕提升“政治三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建引领促先行,推动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服务机关。二是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结合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根据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全盘接受、主动认领、逐项整改。通过建立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行立改抓落实,做好深化、细化、固化民主生活会成果的下篇文章。三是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找准制约水利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注重从制度上找原因、从机制上找根源,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不断巩固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生动局面,加快推进湖北水利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省水利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