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省水利厅选派驻企党员包保服务防疫物资供给解难

发布日期:2020-03-31 点击次数:

  近日,省水利厅两名驻企特派党员圆满完成省防疫物资保障企业帮扶任务返汉。在一线连续“作战”近一个月,两名特派党员所驻企业湖北拓盈新材料有限公司医用防护服材料日产量由18吨提高至40吨,超额完成省防疫指挥部下达扩产任务;湖北卓尔天龙公司新建设的医用防护服生产线陆续投产,日产能达到5000件。

领任务 防疫扩产保供两手抓

  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级战备状态,医用防护服、N95口罩、隔离衣等重点物资仍然短缺,省政府筛选37家企业作为首批“三个一批”重点企业,要求通过扩产、转产、新建,最大限度扩大湖北省医护物资产能和供应。

  省水利厅选派2名厅机关处长参与省防疫物质保障“三个一批”帮扶组,与其他35名驻企特派员一道,于2月28日到达所驻片区、重点企业,会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难题,提升急需医用物资产能。

  湖北拓盈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湖北省唯一医用防护服材料供应厂商,也是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医用防护物资生产原材料供应源头。湖北卓尔天龙医疗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企业500强卓尔控股旗下从事医疗防护用品等生产的专业企业。省水利厅特派员进驻企业后,依靠地方政府支持,迅速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专班职责,与企业职工日夜奋战在防疫物资生产一线——每天督促检查人员信息复核、体温监测、防护用品发放和佩戴检查、重点区域及重点部位消杀、废弃物处置及人员进出登记管理等,确保生产线满负荷、24小时不间断运行——驻企特派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扩产保供,在督导省政府政策落实、扩产能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及时协调解决所驻企业在建设、生产、运输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医用防护物资生产原材料供应保障。

当好桥梁 全力帮助企业早开工、早达产

  协调不干预、帮忙不添乱,当好企业与当地政府、与省防疫指挥部的桥梁,是驻企工作专班的帮扶准则。

  在湖北拓盈新材料有限公司,驻企特派员李光化一方面给企业传达、解读省政府“三个一批”企业帮扶政策,一方面帮助企业争取相关帮扶政策,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

  通过财政预拨、银行贷款等多种途径,驻企工作专班协助拓盈公司筹集资金2018万元,透气膜/非织造布复合生产线、熔喷布生产线顺利建成达产。

  疫情期间交通受限,从福建拉回设备请来安装团队出现困难。拓盈干脆就地安装生产线,借用当地场地和工人先行形成产能。驻企工作专班同步协调交通运输问题,拓盈在仙桃当地招聘设备安装技术人员。布料从福建运回,仙桃安装设备;仙桃新生产线产能形成,福建设备拆卸再运回……李光化说:“一天都耽误不起,这个时候我们要打时间差。”

  新增3条生产线形成产能,拓盈日产量由18吨提高至40吨,超额完成省防疫指挥部下达扩产任务。面对拓盈再上7条生产线的计划,驻企工作专班在帮助解决企业扩产项目用地、项目建设资金及生产周转资金、企业用工等问题的基础上,也为企业提供部分产成品销售信息、指导企业科学编制后续扩产能项目建设方案等,力促企业长足发展。拓盈董事长刘开宇感慨道:“你们来得太及时了。”

主动作为 破解企业生产扩产难题

  3月1日,“天门招工网”、广播电视、报刊杂志、新媒体和微信群等媒体同步发布了湖北卓尔天龙医疗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专场信息。

  作为“新建一批”企业,卓尔天龙面临用工短缺、配套企业停工、交通运输受限、厂房装修、生产线新建、证件办理等诸多问题,哪一个环节解决不到位,都要影响企业稳产高产。

  驻企特派党员王云鹏在了解卓尔天龙的主要困难是用工短缺问题后,第一时间与天门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积极沟通,并协调经信、人社及项目所在地镇政府,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明确招聘条件和薪酬待遇等细则,分批、分工种招聘。

  除了媒体推送,驻企工作专班按26个乡镇分配计划名额,开展结对招工,并将招工计划纳入乡镇服务企业用工考核内容,求职人员较多的乡镇由人社部门联络车辆接送到企业。截至目前,已有200多人应聘成功,招工难、招好工难的问题有效缓解。

  厂房吊挂系统商量气管铺设方案,王云鹏与厂方一起开会提出合理化意见,厂方人员笑称:“搞气和搞水原理一样,我们又多了一个专家。”

  在驻企工作专班的帮助协调下,卓尔天龙申请批复金融机构授信2亿元,到位贷款1亿元;配套生产供应商顺利复工复产,企业医疗器械注册和生产许可证审批通过,产品运输和关键岗位人员交通通畅……目前,卓尔天龙已累计生产医用防护服5万多件,日产量45万片的口罩生产线也将陆续投入生产。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