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战“疫”女神 | 机场公安致敬李兰娟院士医疗团队

发布日期:2020-04-01 点击次数:

 今天上午

  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

  我国著名传染病学专家李兰娟院士

  带领的国家紧急医疗队

  乘机离开武汉

 

  当得知李兰娟院士抵达天河机场的消息后,一直奋战在一线的机场公安民辅警们十分激动,都想要送送这位始终与武汉共同战斗的“恩人”,亲自向她道一声感谢,希望立足岗位为李院士团队做好送行保障服务。

  巡特警支队民警赵敏特意拿出布满援鄂医护人员签名的防护服,恳请李院士签名留念,以完成自己的“追星”愿望。“李院士是我们真正的国民女神,向李院士及其团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谢意!”赵敏说。

      依依不舍,“十里”相送。机场公安特警队员一路护送李兰娟院士及其团队至登机口,不尽的感谢只能在这抬手的敬礼中表达。

  李兰娟是中国感染病学科唯一一位女院士。2月1日,她主动请缨来到武汉,距今已有两个月时间。从启程的那一刻起,73岁的李兰娟院士就一直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李兰娟院士和团队进驻的医院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的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和CCU(冠心病重症监护病房),这里专门收治重症和危重症病人。为了挽救生命,她忘我工作,每天只睡3个小时。李兰娟院士带来武汉的“四抗二平衡”救治策略,在抢救重症和危重症病人的抢救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除此之外,她还给武汉带来了人工肝、微生态、干细胞等新技术,在此次疫情中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我们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回去后仍然会关注武汉的救治。”临行前李兰娟院士这样说到,在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七万多名医护人员在武汉并肩作战,看到患者一个个的好转,这就是医护人员最大的欣慰。

      2月初,赴武汉参与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救治,李兰娟院士曾说:“武汉还需要我,那我就留在这。”从主动请缨武汉直至今日,已经73岁的李兰娟院士和之前每一次抗击疫情时一样,一直在一线。

      还有千千万万像李兰娟院士一样,始终奔波在一线,坚守在最危险地方的医务人员,你们的样子,就是英雄的样子!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将会永远珍藏这份写满你们名字的防护服,永远记得你们义无反顾、星夜驰援,用爱与奉献为湖北迎来的春暖花开。今天,我们在这里为你们送别,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在这里欢迎你们再来!

  一位古稀老人,始终奔波一线,

  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地方。

  今天,

  向李兰娟院士致敬,

  也向所有逆行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征求本网站同意,注明来源、原标题、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